资讯

天畅智运“小智系统”2.0上线,网络货运再迎数字化新升级

转载 2021-02-26 08:29 天能电池 来源:天能电池
浙江省长兴天能电源有限公司

天畅智运“小智系统2.0”上线并投入使用,中台、后台数字化新升级及“互联网+水运”为核心的“船小智”成最大亮点。

天能旗下网络货运平台天畅智运搭载的“小智系统”是数字技术赋能“互联网+物流”的典型案例。其1.0版本于2019年4月上线,深受产业链上下游客户及货运司机群体的欢迎。近期,天畅智运迎来数字化新升级,小智系统2.0版本正式上线并投入使用。

小智系统2.0:用户体验全面优化

小智系统2.0通过业务创新、资源倾斜、数据沉淀和积累,已形成了“网络货运+车后服务+供应链金融+大数据区块链应用”等多种新兴业态为一体的生态结构,致力于服务大型三方物流及中小型物流企业。

大中台搭建

将共通业务进行下沉,形成通用能力中台,全力打造账户中心、结算中心、任务调度中心、公共配置中心、基础信息中心、消息中心、监控预警中心;通过容器化分布式K8S集群部署,实现多云联合计算,以及自动修复、自动伸缩管理,极大的提升平台性能;采用全新前端组件,优化用户交互全面提升用户体验。

大数据基建

引入了新技术solr搜索引擎、MongoDB大数据存储数据库:采用智能线路决策引擎,设置决策因子线路分析,提升价格合理性;采用APP智能埋点,实现智能签提和运输轨迹全程数字化、可视化。


功能配置化

值得一提的是,小智2.0打造全新运营后台,可以灵活定制业务场景;业务数据可进行权限配置、数据配置,业务的异常数据进行实时处理,提升服务效率;结算方式保障多通道并行,实现线上资金实时划转、司机运费实时支付;提供各种定制化报表,提升业财融合分析能力和平台化决策能力。

船小智:“互联网+水运”

无船承运是小智2.0的新增板块,船小智是以“水运+互联网”为核心特点的水运平台。基于水运行业市场需求,以信息化为纽带,以大数据为依托,通过技术创新和模式创新,推进水运物流标准化、集约化融合发展,为船、货、港口/码头多方降本增效,为天畅2021年全面开展水运业务以及“公铁水”多式联运打下坚实基础。

天畅将继续充分发挥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及区块链等新技术的优势,通过智能化、人性化和自动化的网络货运平台,把现有的运输流量进行有机、系统整合,并依托自身的服务能力,再进一步升级“公铁水”货运能力,开启供应链行业物联网时代,为国家现代流通体系建设凝聚磅礴力量。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