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柳工迈上新台阶 取得新突破——“中叉网-2021叉车和移动机器人安全、质量万里行”走进山东柳工叉车有限公司

原创 2021-07-23 09:19 杨斌 来源:中国叉车网-中叉网
山东柳工叉车有限公司

近日,由国家工程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全国工业车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国家机器人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重庆)指导,中叉网主办,杭叉集团协办,淄博火炬、唐山盛航、卡斯卡特、金鹰科技、凡己科技、唯创安全、毅狮迈、宇帆锂电铅酸充电机、汉诺威米兰展览等公司联合赞助的“中叉网-2021叉车和移动机器人安全、质量万里行”一行,走进山东柳工叉车有限公司,和总经理贾廷帅就技术改造、规模化生产、如何提高生产效率、安全、智能化等方面展开了交流。

山东柳工叉车有限公司,是柳州柳工叉车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14年4月,制造工厂于2018年3月正式开业。开业三年多的山东柳工叉车有限公司,目前生产销售的物料搬运设备包括电动叉车、仓储车辆、内燃叉车、牵引车和AGV自动导航车辆五大系列。柳州柳工叉车有限公司先后通过ISO、CU-TR、ARAI和CE等国际认证,确保了产品的可靠性与稳定性,深受国内外用户广泛赞誉。柳工叉车包括柳州柳工叉车有限公司、山东柳工叉车有限公司和阿根廷海外制造工厂三大制造基地,形成国内南北呼应、全球三足鼎立的战略局面,全面落实柳工叉车的制造升级战略,并使其“绿色制造、智能制造”的产业园一体化模式落地。三大制造基地以跨越的理念助力柳工叉车产能新跨越,在今年前几个月里,柳工叉车实现产销持续增长之势。

技改成为柳工创新和产业升级助推器

山东柳工叉车有限公司总经理贾廷帅表示:为适应海外出口和国内需求,柳工加大对山东和柳州叉车制造基地的技术改造投入,启动专项资金用于技术改造上,让技改成为柳工创新和产业升级的最大助推器。柳工技改的一大亮点,就是配置了大批量的设备,包括智能化机器人。机器人的投入使用,不仅大大降低了人工成本,而且显著提升了产品品质和提高产能。

目前,山东生产销售中的小吨位内燃叉车及电动叉车的关键零部件的机器人的使用达到了百分之五十以上。贾总说,柳工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还要进一步加大投入技改投资的力度,通过智能化控制系统将自动化的加工设备以及物流输送设备有机结合在一起,实现整个工厂的智能化制造。

规模、专业化的三大制造基地,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

据协会统计数据显示,中国工业车辆行业上半年的销售量已达50多万台。为了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在生产制造领域,柳工通过深化智能制造与精益管理,不断扩大生产规模、引入先进设备,实现全自动化生产,目前已形成了广西柳州柳工叉车有限公司、山东柳工叉车有限公司和阿根廷SKD制造工厂三大制造基地,能实现国内城市就近供货,为客户提供真正的本土化制造与一站式全寿命周期的服务,不仅能为客户降低成本,满足市场需求,还能在运输周期、交付周期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同时,生产基地中引进了行业最先进的生产制造设备,自动化程度高,制造工艺全球领先,能有效节约成本,可根据用户需求提供标准化及定制化的产品。

提高生产效率

贾总还谈到:2018年山东柳工叉车新工厂在临沂投产,预计今年产能突破1.5万台。从全行业平衡重式叉车人均产量和产值来看,山东柳工叉车名列前茅。在人工成本上升,人口红利消失,原材料价格上升的大环境下,企业不得不直面生产效率的问题,柳工叉车提高生产效率,提高人均产值,降低运营成本。当然,生产效率不是靠加班来实现,而是靠科学的管理流程来保证的。柳工叉车标准化的生产流程,厂长、车间主管、班组长职能明确,精益生产,生产负责人制定合理的作业计划等方面是密不可分的。

为客户提供技术前沿及高安全性的产品

在谈到叉车安全方面时,贾总说:柳工叉车一直密切关注世界工业车辆前沿技术和动态。在收购上海沪光叉车后,就成立工业车辆研究院,逐年加大人力资源和资金的投入。

柳工将工业车辆研究院定位于参与企业发展战略、重大的新产品、新技术的决策,是一个高层次、高起点、高水平的研发机构,是柳工技术管理、决策的龙头和核心。建设工业车辆研究院是柳工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的关键环节和重要内容,也是柳工自我发展、提高竞争力的内在需求和参与市场竞争的必然选择。建立工业车辆研究院的目的,就是要形成适应市场竞争要求和企业发展需要的企业技术开发体系及其有效运行机制,提高企业的市场反应能力、协调、运用资源的能力和自主创新能力,从根本上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能力和发展后劲,为客户提供技术前沿及高安全性的工业车辆。

以科技引领柳工智能化

在设备智能化方面,柳工叉车早已涉及智能工业车辆产品领域,不仅仅是提供智能工业车辆产品,还为客户提供全面整体的智能化物流解决方案。2020年,苏州柳工智能物流设备有限公司成立,这是由柳州柳工叉车有限公司控股,专注于研发和销售智能物流设备、智能物流系统、软件、机械设备、电子产品、自动化设备、数控设备、检测设备、智能搬运机器人,在消化国外先进技术的基础上开发了堆垛机 穿梭车(RGV)、视觉、激光和磁导航无人小车(AGV)、E-Frame自动上线系统(EFALS) 、 电动轮式无轨搬运车(EWV)、输送分拣设备等智能物流产品。苏州柳工智能的成立,象征着柳工叉车在智能化道路中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以科技引领智能化。

后记:柳工迈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对于柳工叉车来说,从一点一滴的积累与成长,成就了如今一应俱全的行业竞争力,在这一过程中,柳工叉车也沉淀了良好的口碑和深厚的资源。柳工C系列2-3.5T内燃叉车荣获国产品牌组“中国工业车辆创新奖”银奖,并且是内燃叉车评比得分第一名的好成绩。柳工以创新改革为动力,在大潮中应势而谋,为构建智能化的物料搬动的未来不断前行。

未来,我们也期待柳工在技术改造的基础上,提高效率,以科技引领智能化高速发展。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