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坚定不移,做好主业——深耕管式铅酸动力电池领域

原创 2021-07-29 15:43 木子 来源:中国叉车网-中叉网
小洋电源股份有限公司

近日,由国家工程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全国工业车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国家机器人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重庆)指导的,中叉网主办,杭叉集团协办,淄博火炬、唐山盛航、卡斯卡特、金鹰科技、凡己科技、唯创安全、毅狮迈、宇帆锂电铅酸充电机、汉诺威米兰展览等公司联合赞助的“中叉网-2021叉车和移动机器人安全、质量万里行”一行,走进小洋电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小洋”),并在朱小平副总的带领下参观了小洋各类铅酸电池生产的全过程。

小洋始建于1997年,2014年在徐州投资3.8亿元,占地150亩,建设了现代化工厂,目前已具备年产120万KVAh管式动力电池生产能力。小洋专业研发和生产管式铅酸动力电池,主要应用于电动叉车、高尔夫球车、电动三轮车。

自带长寿基因

经过20多年的精心研发和不断改进,历经几千次的试验和优选,小洋终于掌握了延长使用寿命的独门秘籍,极大提高了动力电池循环使用寿命。目前,使用小洋管式铅酸动力电池8-12年以上的用户已经发现了50多例,足见小洋管式铅酸动力电池长寿命技术之先进、工艺之可靠。

严苛的过程控制

小洋电动叉车电池以振兴国产品牌、替代外资产品为己任。自诞生之日起,小洋即定位于高端、高质,以严苛的过程控制,保证了每一片极板、每一只电池的超高一致性,确保出厂的电池只只都是精品。

产品智能化

为应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小洋加大研发投入,为古老的铅酸电池注入“智能化”新活力。打造“智能化”铅酸叉车电池,实现电池智能化充电,确保电池不欠充、不过充;实现电池“智能化”补液维护,无需人工操作,确保电池不缺液。


下一步研发方向

随着锂电在电动叉车领域的高歌猛进,小洋充分认识自身的优势和不足,不盲目跟风涉足锂电行业,继续深耕管式铅酸电池领域,并学习借鉴锂电的优点,在下面几个方面进行持续研发:

1、将锂电的一致性控制纳入到铅酸电池的生产之中,进一步大幅提高电池的一致性。

2、研究开发适合快充的电池及充电机技术,使铅酸电池也能适应快充场景,满足客户的使用需求。

3、开发免维护动力型管式铅酸电池,彻底解放操作人员。

未来,小洋将继续深耕管式铅酸动力电池领域,通过上述几个方面的努力,加上小洋电池固有的长寿命特性,再辅以铅酸电池已有的低成本、高安全性,相信可以使铅酸电池这棵常青树继续焕发生机。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