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焕发科技潜力 赋能智慧物流--安徽焕智科技开业典礼在阜阳圆满举行

原创 2021-11-01 16:08 小桐 来源:中国叉车网-中叉网
合肥焕智科技有限公司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新闻中心10 月 31 日讯,由阜阳合肥现代产业园区投资促进局指导的、安徽焕智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阜阳工业信息化技术推进会暨安徽焕智科技开业典礼在阜和安徽饭店隆重举行。出席此次开业典礼的嘉宾有:阜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明文,阜阳市发改委二级调研员王虎,阜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二级调研员洪林,中机寰宇认证检验有限公司董事、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牛海军,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董秘、总经济师张孟青,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讯飞AI 产业加速中心主任方明,中机科(北京)车辆检测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国家工程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正高级工程师、副总经理、中心副主任陈宝强,浙江吉鑫祥叉车制造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陈云福,江苏中力叉车有限公司董事兼总经理周凤彬,诺力智能装配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刘云华,安徽省文胜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李文胜,江苏靖江叉车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陆铭,福建华南重工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郭俊阳,山东恒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见,安徽梯易优叉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齐琦,安徽合派特种车辆制造有限公司运营副总裁叶劲松以及来自当地媒体、投融资、全国工业车辆和移动机器人行业60多家企业负责人和专家逾100人共同见证。

10 月 30日18:00,阜阳市政府领导会见参会主要代表

8:30分,参加会议的嘉宾移步至阜阳合肥现代产业园,参观阜阳合肥现代产业园和焕智科技公司。

参观阜阳合肥现代产业园(1)

参观阜阳合肥现代产业园(2)

参观焕智科技

焕智科技AGV和AMR产品

焕智科技为参观嘉宾讲解

10:50分,“阜阳工业信息化技术推进会暨安徽焕智科技开业典礼会议”正式开始。

阜阳合肥现代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盛恩宏率先致辞,他介绍了“阜阳新高地、皖北小合肥”的阜阳合肥现代产业园区,表示园区采用“一团队、一政策、一基金”的服务模式,打造平台化、数字化、生态化的服务平台。

阜阳合肥现代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盛恩宏

安徽焕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陶慧在致辞中表示,焕智科技提供物流整体解决方案,今天参加活动的大多数企业都是物流装备产品的提供商,当下也都正在做产品的智能化升级。众所周知,中国是物流大国,物流设备广泛的应用在工厂、仓库和码头。但是,传统物流装备的应用有诸多痛点:用工荒、人力成本高;存在一定的安全性隐患;存在危险的工作环境,如何与自动化产线高效协同等。现在越来越多的企业都亟待通过提升配送能力和效率,远离危险,最终创造高附加值的服务和产品。因此,无人搬运和智慧物流应运而生。

安徽焕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陶慧女士

她说焕智科技专注的方向就是以智能搬运机器人为核心的智能物流系统,尤其最近一年多来的疫情,接触到的诸多工厂和企业,他们明显对无人化的探索加快了脚步。焕智科技充分消化吸收了瑞典NDC和瑞士ANT的导航控制系统,并在诸多项目中有深入应用。在此基础上,公司自研了HZ-ASLAM控制器,支持激光SLAM导航,定位精度达±10mm,支持自动寻点,具备通讯灵活,高鲁棒性等特点。该款控制器已用于公司出口产品。今年,焕智科技自研的调度系统,物流控制系统已支持云端部署,深度融合5G通信技术与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机器学习、AI视觉语音等技术,打造高智能、自决策和柔性灵活的智慧物流解决方案。从而实现“数据在云端,机器人在车间”的应用场景。焕智科技努力的方向顺应大势所趋,符合中国制造2025及“新四化”建设方向,推动工业化、信息化的深度发展和融合是我们责无旁贷的责任。

她还就焕智科技所做的核心业务和案列向参会的嘉宾做了详细分享。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讯飞AI产业加速中心主任方明介绍了和焕智科技在数字化升级方面的合作,他说依托讯飞Al技术,能真正实现“物流+AI”,为工业企业构建“超脑”系统,让 Al技术在智能物流领域实际落地。通过AI赋能,也将焕智打造成有别于传统自动化装备企业的,具有人工智能基因的物流领域专家。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讯飞AI产业加速中心主任方明

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董秘、总经济师张孟青首先介绍了合力在工业信息化方面的现状和方向,他说通过工业信息化带来技术进步将成为中国工业企业必由之路。就合力而言,正在做三智一网的总体规划,即产品智能化、制造智能化和管理智能化,三个智能化架设在工业互联网的平台体系上叫三智一网。而今天工业信息化技术推进会和焕智科技开业,也正是三智一网的具体实现。他表示国家正全力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的融合发展,把握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方向,推动制造业、服务业、农业等现代产业的数字化,利用互联网新技术对传统产业进行全方位全链条的改造,提高全要素生产率,从而发挥数字经济对经济发展的放大叠加倍增作用。

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董秘、总经济师张孟青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副总经理阮舟在发言中透露联通正在打造开放的工业服务网的生态体系,围绕5G重点聚焦了家电电子、装备制造、汽车制造、矿山、冶金等中小企业和企业集群技术方向。目前,在阜阳已经完成了多个5G+项目,在工业互联网探索实践方面,联合安徽焕智等几家企业成立创新实验室,在工厂之内实施基于5G网络的智能装配场景应用及创新实验。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副总经理阮舟

国家工程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心副主任陈宝强在致辞中首先祝贺“阜阳工业信息化技术推进会暨安徽焕智科技开业典礼胜利召开”,随后做《智能物流推动装备制造产业升级》的演讲。就工业信息化、智能物流与工程机械、智能物流的核心技术在行业的应用和前景展开分析。最后,他总结说焕智科技有如下几大优势:公司创始人和核心团队曾长期从事叉车产品的工艺流程管理,对智能物流主要执行元件—叉车的生产制造过程、工艺流程有深刻的理解。对生产过程中的重要系统—ERP的使用,有独到的见解!对不同场景和要求,有能力提出切实可行的智能化物流整体解决方案。精准掌握基于核心算法的调度系统和路径规划系统、支持建模的任务系统系统。自主研发相关软硬件产品—AGV控制器,AGV调度系统、WMS、MES等,团队有精湛的系统集成能力,对物联网与大数据采集分析、物流体系再分析等有深厚的技术功底。

国家工程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心副主任陈宝强

中机寰宇认证检验有限公司董事、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牛海军介绍了中机寰宇认证的业务情况。他认为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融合正在加速,作为机械科学研究总院的角度来看,目前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科技部的对智能制造加大了投入,我们也从中受益。今天的会议主题和焕智科技开业毫无疑问和国家当前对内部物流的现代化和智能化的趋势相符。相信焕智在陶总的带领下,一定会取得辉煌业绩。

12:10分,在现场嘉宾和媒体的见证下,焕智科技和多家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安徽焕智科技与安徽恒创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安徽焕智科技与杭州宏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安徽焕智科技与中机寰宇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安徽焕智科技与阜阳联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合影

12:30分,阜阳工业信息化技术推进会暨安徽焕智科技开业典礼圆满结束现场嘉宾合影留念。

关于焕智科技

焕智致力于智能内部物流系统的研发,聚焦在工业车辆的无人驾驶控制、物流机器人、物流控制系统、工业物联网应用及智能物流,智能仓储整体解决方案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

焕智于2020年9 月在安徽阜阳阜合现代产业园区注册成立,自试产以来,已实现产值1200 万元,预计 2022年实现产值 5000 万元。核心团队配合叉车主机厂已成功落地近 30 个智能物流项目,实现无人叉车完成物料搬运、取卸和上下架操作。通过构建企业物流数字李生平台,实现数据自动采集、智能决策以及对人、车、物、设备、业务状态进行实时监控、远程双向互动,提升了工厂、仓库整体智能化应用水平。

2025的大战略下,焕智科技抢抓新基建的风口,协助更多企业实现:从传统物流向智能物流的升级,并努力成为智能物流解决方案的引领者!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