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感恩】殊荣大爱并行,责任担当共聚

转载 2022-09-09 10:03 宁波如意 来源:宁波如意
宁波如意股份有限公司

大爱无疆

这是一份殊荣。2022年9月2日,第七届浙江慈善大会在杭召开。省委书记袁家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主持。公司董事长储江荣获“浙江省慈善个人捐赠奖”、 “宁波市慈善之星”,宁波如意股份有限公司荣获 “第六届宁波慈善奖”。据悉,“浙江慈善奖”是慈善领域浙江省政府最高奖项,每三年举办一次。本届“浙江慈善奖”个人捐赠奖全省共30位

图为储江在浙江慈善大会现场

当提及储江是如何看待慈善的,他说道:“企业是靠社会资源生存发展的。一个企业发展得越快,规模越大,对社会资源的占有和原材料的消耗就越多,相应承担的社会责任也就越大。富而思源,回报社会,反哺社会是企业家应尽的责任。”

图为储江接受县慈善总会授牌

如意创始人储吉旺,他是中国企业家智慧与精神的一面旗帜。

今年已经80岁的储吉旺仍心无旁骛坚守实业初心,同时以赤子之心关心社稷,悲悯苍生。于他而言,慈悲喜舍是一种信仰,一种情怀,也是一种修行。

储江的血管里流淌着父母的血,父母的慈善精神滋润着储江长大。扶贫济弱、乐善好施,是他一生奉行的信条。

他说道:“在商言商,企业在追求经济效益最大化的同时,要树立‘企业公民’理念,勇于承担一份社会责任。慈善事业是无尽的,它犹如一座山,天天在增高;犹如一条河,总是源源不断地流淌着。

图为市慈善总会为如意公司颁发慈善证书

何为大爱?

何为大善?

何为大义?

有人给出这样的诠释:

储江接过“交接棒”,已有 37年历史的如意公司为国家创造了多少税收,便为社会解决了多少人的出路,为人民群众做出了多少服务,是谓大爱

储江掌托的如意公司处处洋溢着善意,吹拂着助人为乐的春风,暖意融融,取之社会,回报社会,这是大善

储江带领着如意公司的员工铁肩担道义,道义促和谐,以人为本,让每一名员工都感受到大家庭的温馨,感受到主人翁的荣耀与自豪,正气高扬,义气浩然,可谓大义。

这是一种境界。这个境界就是要让广大群众都感到心情舒畅,快乐,幸福。正如储氏父子所倡导的:“吉祥如意!”

要让大家都过上好日子。这是如意创始人储吉旺命名“如意”的本意。这是他对创办企业、传承企业的寄托。因为,这个名字,是人际间的最好祝辞,也是人生的最美妙意境。

图为储江参加公司“慈善一日捐活动”

“未忘民间疾苦声,长存节俭架鹊桥”。如今,爱心和善举成了储家的家风,也成了如意公司的企业文化。

为了给企业营造一个温暖的氛围,如意每年都会有专项资金补助外来困难务工人员。逢年过节,对于没有回家过节的员工,也常上门送上慰问品和祝福,让他们感受到身在他乡的温暖。父子俩的善行和爱心,还感染了公司的1000多位员工。企业里,互帮互助、热心公益已蔚然成风,涌现出不少公益达人。

Tip:

热心参与公益事业,既是企业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也是企业得以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如意创始人储吉旺曾获慈善奖最高荣誉“中华慈善奖”、“全国慈善突出贡献奖”。

从1995年起,每逢“八一”节来临之际,公司都会赴县驻军部队进行慰问,并和当地民政部门牵手,设立爱心账户,给每个老战士每月发生活费,直到终老。不仅如此,公司还主动招收下岗工人、部队转业退伍军人达百余人,其中63名是退伍军人。2003年10月,建立了宁海“吉旺助医基金”和宁波“吉旺帮困基金”。今年,还为宁波市艺术发展基金——储吉旺文学奖项目增加捐赠1000万元,共计2000万元,推进宁波文化工作发展。在37年奋斗历程中,可以说,有关敬老、救孤、助残、赈灾、扶贫、济困、助医、助学等活动,宁波如意总是走在前面。各级慈善总会、红十字会、残联等慈善机构都有公司的捐款,范围从本县辐射到全国各地及国外,慈善捐款累计已逾2亿元。

END

编辑 | 如意小编

图片 | 如意小编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