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科朗叉车安全小课堂 | 站驾式叉车注意事项

转载 2022-10-14 09:40 科朗叉车 来源:科朗叉车
科朗叉车商贸(上海)有限公司

在日常作业过程中,意外情况时有发生,例如由于操作失误而引发的紧急倾翻或者坠落装卸平台等,严重的话可能会导致驾驶员受伤。

由于叉车属于特种设备,其承载货物时的重量甚至超过四辆小轿车,对于驾驶员的日常安全培训不可忽视,掌握一定的安全知识,很大程度上可以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今天科朗为大家带来安全小课堂——站驾式叉车驾驶员快来集合~

驾驶站驾式叉车

这些安全事项

您需要知道

各方位良好的视野

确保向左、向右看的时候,视野没有被阻挡。驾驶员的目光始终保持在叉车行进的方向。

五点站立式

驾驶员确保自己的身体始终在驾驶室内,采用“五点站立式”操作叉车——操作员的左脚站在制动踏板上,右脚放在底板右侧,靠背是第三接触点,右手放在控制手柄上,左手放在操作手柄旋钮上。

以这种站姿操作叉车,不仅能为驾驶员提供舒适,他的安全还能得到保障。

日常安全检查

在每天驾驶叉车前,日常的安全检查必不可少。

其中进行叉车的制动和反向制动测试,清楚了解叉车的制动距离,这点尤为重要。

保持警觉

预知危险

安全工作永远没有结束的时候。

叉车驾驶员在进行作业时,始终要做到:

-对于潜在危险情况的心理准备

-转弯时减速行驶

牢记“四不要”

切勿在行驶时将身体任何部位伸出叉车

切勿在叉车停止前离开叉车

任何情况下,都切勿伸出脚来停止叉车

切勿在货架梁下操作叉车

日常作业过程中,高效率固然重要,但工作人员的安全永远放在首位。无论您是操作员、行人、仓库管理者,还是参观者,都可以了解有关叉车的安全信息,这不仅是为了您自己,也是为了在您周围工作的人。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