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杭叉集团让搬运更轻松,让物流更智能——杭叉智能总经理助理张征寰做《智能物流系统的转型升级探讨》演讲

原创 2022-11-07 10:49 杨斌 来源:中叉网
杭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0月31日,全国工程机械与车辆、轨道交通装备技术质量发展论坛在常州成功召开。活动由中机寰宇认证检验股份有限公司主办,中机科(北京)车辆检测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国家工程机械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承办。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作为本次论坛的指导单位,常州市天宁区政府、柳工(常州)矿山机械有限公司和万邦数字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为本次论坛的支持单位。杭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张征寰出席了本次论坛,并作《智能物流系统的转型升级探讨》演讲,他表示,杭叉集团正加速自主研发的步伐,第二次转型升级,跳出舒适区,拥抱合作,往大集成方向发展。

杭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张征寰

张助理回顾了从1956年建厂至今的杭叉走过的产品制造和技术历程。他认为自从2012年3月美国亚马逊公司以7.5亿美元收购Kiva公司起,“让货找人”的仓储机器人风靡全球,以此带动了整个智能物流行业的发展。杭叉集团找准定位于2012年,进入叉车AGV赛道,成立智能物流事业部,开始研发AGV 控制系统及车辆。

经过十年来的发展,通过深耕行业了解客户需求,在产品逐渐成熟的同时不断丰富产品线,打造更适合智能物流系统的专业软件——中台系统,让万物互联,在此期间,AGV项目大量落地,树立了一大批经典案例,为后续的整体集成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最近两年,杭叉智能加速自研步伐,自主研发天目系统,适应各种环境的导航方式、视觉辅助定位系统(高度识别、柱脚识别、叉孔识别等)、自主研发物流设备及系统满足深度应用需求。

2022年,杭叉集团和日本奥卡姆拉合资,成立浙江杭叉奥卡姆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形成了杭叉智能、杭叉奥卡姆拉、汉和智能三大版块,为客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仅在2021年,杭叉智能营收入超3亿,订单超5亿的成绩。杭叉集团从单纯传统叉车供应商向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转型升级之路越走越宽。

论坛现场

本次论坛上,来自工程机械、工业车辆(叉车)、城市轨道交通质量、检测、技术领域负责人和媒体代表近400人参会。杭叉集团在论坛上展示出“让搬运更轻松,让物流更智能”引领者风范。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