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搭载现代摩比斯氢燃料电池动力组的叉车入选韩国国家示范

原创 2023-01-04 09:55 Hu yangbo 来源:中叉网
现代重工(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韩国首尔, 一辆5吨重的氢气叉车配备了由韩国现代汽车集团的零部件制造部门现代摩比斯开发的燃料电池动力组。该叉车可在5分钟内快速加氢,一次加氢可连续使用5小时。

现代摩比斯公司利用氢气电动车的燃料电池系统开发了一种叉车电源组。11月29日,在现代汽车集团的物流部门Hyundai Glovis在东南部工业港口城市蔚山经营的设施中举行仪式后,由中小企业和初创企业部赞助的演示活动开始。

安装在叉车上的燃料电池电源组通过整合冷却装置、高压电池、氢气罐和燃料电池堆来发电,其中氢气和氧气之间发生化学反应。最大输出功率为50千瓦。现代摩比斯说,氢气叉车的充电时间很短,可以连续操作,提高了工业场所的生产力。它是生态友好的,而且噪音较小。

小型燃料电池电源组可用于无人机或小型工业机械,中型和大型型号可用于挖掘机或大型建筑机械。它还可以作为家庭或工业场所的辅助发电机,以及大型交通工具的主要动力来源。现代Glovis将在监测示范操作后实时提供驾驶数据。现代摩比斯将研究出提高市场化程度的方法,并以各种方式使用燃料电池动力包。

严重依赖化石燃料的全球重型设备行业正在向基于清洁能源的行业转型。现代汽车和现代摩比斯已经与韩国现代造船集团下属的现代建筑设备公司(HCE)合作,开发带有氢燃料电池系统的建筑机械。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