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控制系统典型应用车型 —— 潜入顶升式AMR

转载 2023-03-25 09:17 浙江科聪 来源:浙江科聪
浙江科聪控制技术有限公司

01、车型介绍

潜入顶升AMR”是由驱动装置+车身装置+升降装置等结构组成的高性能移动机器人。通过复杂的智能技术来合理的路径规划,以适应环境并在其中导航,结合近距离激光雷达、碰撞传感器等技术,可以在高速运转的同时,潜伏至货物固定支架下方,将货架抬离地面并且把货物搬运到固定位置。

02、车型特点

潜入顶升AMR自设计创造以来,广泛的运用在各个领域,它能适应重复枯燥的工作方式,为现今招工难的大工厂提供了便利,而究其广泛应用的原因,主要是其具有以下几个特点:

智能作业:如自主导航技术,避障技术。能够自主扫描周边环境信息,自主定位建图、路径规划等。即使遇到像玻璃这样高透材质的障碍物,也不会像无头苍蝇一样撞上去。

工作效率高:能够灵活调度,7*24小时工作运转,弥补人力劳动之不足,节约人力成本,大大提高了产品物料等的物流效率。

灵活管理强:通过系统控制,能够合理实时的管理大量机器人,智能化工作安排,提升生产管理标准,提高管理水平。

安全性高:具有完善的安全防护能力,通过自我检测,异常警告,立体避障,实时获取机器人状态,并快速诊断结果。

可靠性强:基于导航技术,能实现散件物料的精准快速抓取。

03、车型应用

潜入顶升式AMR使用激光雷达、视觉等多传感器技术感知周围环境,种种特点让AMR在提高物流自动化的基础上更加适应柔性生产的需要。近几年也受到了3C 电子、半导体、面板、新能源及光伏、电力成套、家电及医药行业等广泛青睐。

3C 电子:3C行业对移动机器人的应用需求是轻量、可靠、灵活。由于其产品更新换代的速度特别快,因此对搬运设备的柔性化需求也更高。无需任何导引标识的潜入顶升式AMR高度的柔性化正好契合3C行业物流搬运的特殊需求,具有独特优势。

半导体:半导体生产车间除了通用的空间利用率问题外,其生产工艺对于环境洁净度的要求更高。潜入顶升AMR可灵活穿梭于布局复杂、空间狭小环境,且采用电动举升方式,噪音小,满足半导体生产车间对严格环境洁净度的要求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