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喜报!杭叉集团三家子公司入选2023年度第一批浙江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

转载 2023-05-30 09:49 杭叉集团 来源:杭叉集团
杭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培育专精特新的决策部署,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管理暂行办法》(工信部企业〔2022〕63号)和《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关于印发浙江省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管理实施细则(暂行)的通知》(浙经信企业〔2022〕197号)等要求,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组织开展2023年度第一批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工作,引导中小企业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发展之路,现已完成相关审核,通过官方信息平台公示了“2023年度第一批浙江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公示名单(杭州市)”,杭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子公司杭州杭叉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杭州叉车钣焊有限公司、杭州杭叉桥箱有限公司三家公司被列为2023年度第一批浙江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指具备“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特色的中小企业。公司上述三家子公司主要从事叉车及工程机械车架、车体、变速箱、驱动桥、转向桥、特殊叉车属具等核心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本次入选为浙江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对公司在叉车及相关工程机械的整机设备发展带动下相关子公司所从事的核心零部件产业的专业技术水平、持续创新能力、综合实力优势等方面的认可和肯定,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公司品牌知名度和行业影响力,进一步增强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对公司未来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杭叉集团智慧工厂

杭州杭叉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叉车及工程机械属具等核心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公司叉车属具系列有30余类,近400个型号品种,主要产品有侧移器、倾翻叉、调距叉、软包夹、纸卷夹、废料夹等,可配合各吨位内燃及电动平衡重式叉车、堆垛车、仓储车及其它工程机械设备使用,广泛应用于食品、造纸、仓储、港口、纺织、金属制品等行业。公司以“打造国内一流智能化叉车属具制造基地”为目标,以“为客户提供优质的叉车属具”为己任,严格贯彻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践行“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质量方针,推动产品质量提升。公司成立至今先后取得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浙江省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杭州市“雏鹰计划”企业认定、创新型中小企业认定等荣誉资质。公司将持续深入推进智能制造,着力提升关键技术的可控能力,努力打造更加智能化、绿色化的叉车属具品牌!

杭州杭叉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杭州叉车钣焊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叉车及工程机械车架、车体等核心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紧紧围绕“造钣焊精品,铸杭叉品牌”的发展思路,以满足顾客要求为己任, 完善内部管理, 依托智能、高效、节能的国内外先进生产设备,打造了年产30万套叉车钣金结构件数字化生产线,具备下料、加工、成型、焊接等领先技术。公司依据叉车车架和钣金件的结构特点,通过“标准化、数字化”设计,提高非标零部件的重用度,打通PLM和MES系统深度集成;车间采用“机器换人”生产模式,用先进工艺设备保证产品品质和生产周期。公司拥有日本AMADA数控折弯机4台,数控钻攻中心6套,德国KUKA和日本FANUC机器人共计200余套,叉车车架自动化生产线4条,叉车油箱自动化生产线1条,辅以数字化生产管理系统,实现叉车钣金结构件产品高质量、高效率发展。

杭州叉车钣焊有限公司智能数字化焊接机器人

杭州杭叉桥箱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叉车及工程机械驱动桥、转向桥等核心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现有30多台卧式、立式高精度加工中心,2套进口三坐标检测仪器,1套超声波清洗机,5条总成流水线,2条轮毂辅助装配线、1条主减线,2条自动化喷涂线及1个智能化立体仓库。公司采用先进的数字化、可视化管理系统,从装配上件开始通过扫码、RFID等自动化识别采集设备,采用平衡算法控制各条生产线的流转节拍,保证生产效率,从涂装到智能立体仓库整个过程全部采用输送链,堆垛机等自动物流系统,实现了从装配、涂装、到库、出库发运一体化自动作业。公司一直秉承“创新、专业、坚持、发展”的理念,践行“追求卓越品质、满足顾客需求”的质量方针,先后取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浙江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型中小企业认定以及转向驱动技术研发中心等荣誉资质,设计生产的高性能集成电式叉车驱动桥获得第五届“中国工业车辆创新奖”金奖。

杭州杭叉桥箱有限公司智能物流仓储系统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