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中叉网:2022年全球20强叉车供应商排行榜

原创 2023-08-23 10:00 杨斌 来源:中叉网-中国叉车网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重要说明:

近日,美国MMH杂志发布了2022年全球叉车制造商排行榜,因引用的中国企业的部分数据有些出入,所以中叉网结合国内实际情况,修订为中叉网:2022年全球叉车制造商排行榜。

2022年国内机动工业车辆制造企业五类叉车累计销售量为1,047,967台,相比去年同期的1,099,383台,下降4.68%。从该排行榜中我们可以看出,该杂志社把国内的合力、杭叉、龙工、中力、诺力、柳工、未来机器人七家企业列入排名,其中合力、杭叉仍分别保持第七名、第八名,中力EP由去年的第十二名上升为第十一名,龙工由去年的第十六名上升到十三名,未来机器人首次参加排名。

虽然该杂志社已注意到国内叉车制造企业的发展,但还是未能真实反映全球工业车辆的排名,引用中国个别制造商数据有较大出入,经中叉网所获得的数据显示,安徽叉车集团2022年收入为156.73亿人民币(约合22.50亿美元),较上年的154.17亿人民币(约合22.14亿美元)上升1.66%;浙江杭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收入为144.12亿人民币(约合20.69亿美元),较上年的144.9亿人民币(约合20.80亿美元)下滑0.53%;柳州柳工叉车有限公司2022年收入为11.5亿人民币(约合1.65亿美元),较上年的10亿人民币(约合1.44亿美元)上升15%。

另外比亚迪和如意未列入排名中。韶关比亚迪实业有限公司(BYD)2022年收入为21亿人民币(约合3.02亿美元),位列18名,宁波如意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收入为10.55亿人民币(约合1.51亿美元),位列20名;其中,比亚迪(BYD)为新能源电动叉车领先品牌,从2010年进入叉车行业,不断实现产品优化升级,涵盖运用行业从仓储物流到港口码头物流的一个完美延伸,累积客户数量超过3000家,锂电叉车市场保有量已超过40000辆;宁波如意股份有限公司自1989年起“西林”牌仓储物料搬运产品产销量和质量一直稳居全国同行前茅,“西林”牌仓储物料搬运产品享誉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

中国进入全球20强的企业中,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不断加强。2023年上半年中国工业车辆行业的销售量持续上升已超过58万台,仓储叉车继续保持增长,主要以专注仓储物流搬运设备的企业在2023年有可能冲击全球前20强。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为叉车行业媒体,有必要让全球行业人士了解中国的工业车辆现状,因此本次排名做了一些必要的修改。

以上说明,仅供行业人士参考!

和往年一样,美国现代物料搬运杂志,因为种种原因,依然未能将瑞典卡尔玛和中国三一公司纳入排名。

以下正文由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编译自美国《MMH现代物料搬动》杂志,在MMH的数据有出入的地方,我们已进行了相关的修正。

对于全球20强叉车制造商中的大多数企业来说,2022年是稳健增长的一年。2021受疫情影响,被压抑的需求在今年得到释放是其中因素之一,但2022年的持续增长还说明了业务流程带来的价值,不仅仅包括叉车,还包括提高运营绩效的技术和自动化。

去年,我们的年度20强叉车供应商名单中公司的复苏表现是完全可以理解的。整体叉车市场,2020年,由于停工和疫情限制被打乱后,在2021年迅速增长,因为公司订购了较多的叉车以试图跟上经济的发展。

事实证明,被压抑的需求不仅仅体现在2021年,目前已延续至2022年。正如我们2022年20强叉车供应商名单中的数据所示,根据2022年的收入,前20名供应商中的大多数企业在2022年的销售额继续增长,尽管许多供应商的增长速度与上一年相比有所放缓。

一些供应商确认,他们2022年的收入受到2021年未完成交付订单预订的提振,但其他供应商的销售额也稳步增长,因为最终用户希望引入新的叉车和技术,以提高运营效率。

2022年持续增长的势头并不令人吃惊。今年早些时候,跟踪成员公司北美销量的工业车辆协会(ITA)宣布,在2022年,ITA成员在北美销售了Ⅰ至Ⅴ类叉车共344,330辆,较上年的347,677辆的“历史性”销量下降了大概3,000辆。

鉴于当今商业的趋势,对叉车的持续需求是有理由的。2020年和2021年初电子商务的大幅增长放缓了步伐,随着消费者重返商店,全渠道分销或零售补货都将高度依赖于高效的托盘搬运和准确的物料拣选,这意味着叉车、订单拣选员和“操作员”模式需要保持货物高效准确地流向消费者。

还值得注意的是,这份名单上的设备制造商正在提供一些先进技术以及自动化和半自动叉车功能,这有助于提高运营商和车队的效率和互联性。许多大的供应商提供完全自主的无人叉车,或半自主功能,如远程操控,这也提高了生产力。

有许多更轻量化的III类叉车正在销售,经销商专注于帮助客户解决业务流程管理和客户车队吞吐量和性能监控或空间优化等问题,而不仅仅是向他们销售最新,最好的叉车。

我们的20强叉车供应商名单每年进行一次,基于我们在5月份发送给供应商的调查问卷,并结合对上市公司公布数字的研究。有关我们的标准和流程的更多详细信息,请参阅后面的说明。

全球20强叉车前10名情况介绍

丰田自动织机公司(TICO)再次位居榜首。该公司(包括丰田和雷蒙德品牌)的收入从159.23亿美元增加到2022财年的168.58亿美元,比上年增长约5.90%。该公司在2022财年销售了316,582辆叉车,涵盖所有叉车类别。

在产品方面,丰田去年1月份发布了22款新品,并在当年发布其他新电动叉车。10月,TMH还发布了丰田辅助系统,这是一套支持高级功能的安全操作辅助系统,具有行人和物体检测技术,以及主动稳定性控制。5月,TMH还宣布与康奈尔大学工程学院合作开发一个学习工作室,该工作室采用丰田设备并结合起来,提供沉浸式工程教育。

排名第二的是凯傲集团,根据其2022年工业车辆和服务业务的年度报告数据,凯傲2022年叉车收入为73.5亿欧元,折算美元为78.2亿美元。凯傲在其年度报告中指出,这一强劲的业绩得益于“在完成2021年的大量订单方面取得了良好进展”,另还补充说,其服务业务增长了9.5%。

排在第三位的是永恒力集团,永恒力2022年叉车收入为48亿欧元,折算美元为50.8亿美元,高于去年的48亿美元。该公司表示,在2022年售出了128,800辆叉车。在美洲,永恒力产品与三菱Logisnext美洲集团合作分销,推出了新型自动导引车(AGV)前移式堆垛机。永恒力经销商推出了新的动力总成五年保修期计划,适用于I级和II级仓储产品,包括电动实心和充气轮胎、立式平衡重、前移式叉车、牵引车和拣选车。

Crown-科朗设备今年排名第四,2022财年收入为46.9亿美元,较上年的40.01亿美元增长了17%。

三菱Logisnext排名第五,截至2023年3月31日的2022财年收入为46.3亿美元,高于2021年的40.4亿美元。Logisnext在I-V类中售出了112,000台。Logisnext提供多个品牌的叉车,包括三菱,CAT,Unicarriers,Rocla。Logisnext的新产品包括Unicarriers的MX2和MXL系列4轮电动80V叉车,载重量为5,000-7,000和9,000-12,000磅。CAT还推出了DP60HP-DP100CP叉车系列,其提升能力为13,000至22,000磅,是专为重载而设计的内燃(IC)充气轮胎叉车。

排名第六的海斯特-耶鲁集团,2022年收入为35.4亿美元,高于2021年的30.76亿美元。该公司在2022年售出叉车约100,800辆,高于2021年的94,900辆。该公司认为,了解客户应用的最佳方法是将市场分为两类:工业和仓储应用。该公司的海斯特、耶鲁两大品牌分别在工业市场、仓储市场拥有强大的地位,并将专注于这些应用。在此背景下,该公司于2023年3月推出了“耶鲁叉车技术”,这反映了耶鲁专注于通过技术集成和客户成功理念解决最严峻的劳工、安全和生产力挑战。

安徽叉车集团居第七位,因美国MMH杂志引用的数据有出入,我们进行了修正。安徽叉车集团收入从2021年的22.1亿美元上升到22.5亿美元。该公司积极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始终践行“以人为本、以精品回报社会”的核心价值观,通过自主创新、品牌与市场服务、产业规模、规范治理和党建引领等方面持续巩固核心竞争优势。2022年全球销量为260,846台。

排在第八位的是杭叉集团,因美国MMH杂志引用的数据有出入,我们进行了修正。其2022年的收入为20.7亿美元,低于去年的20.8亿美元。该公司围绕工业车辆主业多元发展,加速转型升级,通过持续加强产品研发创新、新能源产品前瞻布局、市场营销服务、智能化生产、资源集聚整合、文化引领等方面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该公司指出,2022年在澳大利亚和荷兰成立了杭叉子公司,而在产品方面,共推出了11款用于重型应用的高压锂电叉车,旨在提供有助于实现节能减排目标的具有成本效益的解决方案。

斗山山猫今年在我们的名单上排名第九位。斗山更名为山猫叉车,该公司2022年的收入为16.8亿美元,高于2021年的13.5亿美元收入。

克拉克物料搬运公司今年排名第10位,其2022年的收入为9.08亿美元,高于2021年的8.12亿美元,增长了11.8%。该公司指出,2022年,克拉克物料搬运增加了全球产量,以满足所有行业经销商和客户的需求,同时继续开发新产品,特别是ITA的I类和V类产品,将在今年晚些时间和明年发布。

全球20强叉车后10名情况介绍

今年全球20强叉车后10名发生了一些变化,多家供应商更新了收入数据,新进入了榜单,取代了三年多没有回答我们问卷的供应商。有趣的是,新进入者专注于自动叉车解决方案。自动叉车执行与手动叉车类似的功能,但使用AGV或自主移动机器人(AMR)引导来实现自主导航和物料搬运。

今年上升到第11位的是中力机械EP Equipment,在北美以Big Joe和ePicker品牌而闻名。EP今年继续保持上升势头,该公司2022年的收入为7.2亿美元,高于去年的6.52亿美元。

今年排在第12位的是小松,小松没有填写今年的调查问卷,因此我们引用小松在2021年提供给我们的数据,为6.05亿美元。

排名第13位的是龙工叉车,其2022年叉车收入为4.87亿美元,数据来源于龙工公布的年度报告,换算成美元。该公司的年度报告还显示,根据2021年底的现行汇率,他们2021年的叉车收入(以美元计)约为5.51亿美元。

美国MMH杂志排在第14位的是柳工叉车,因引用的数据有出入,我们进行了修正。柳工叉车的相关情况介绍请参考第19位。今年排名第14位的是现代物料搬运,2022年的收入为4.57亿美元,高于2021年的4.41亿美元。该公司表示,它在2022年售出叉车13,853辆。

Combilift排在第15位,Combilift以其狭窄的通道和长负载的搬运设备而闻名。该公司2022年的收入为4.2亿美元,高于去年的3.88亿美元。这家爱尔兰供应商的美国总部位于北卡罗来纳州格林斯博罗,2022年售出叉车8,570辆。

排在第16位的是诺力叉车Noblelift,2022年是诺力强劲增长年,该公司的收入从2021年的2.4亿美元增加到2022年的3.085亿美元,增长了28.5%。

韶关比亚迪实业有限公司(BYD)2022年收入为21亿人民币(约合3.02亿美元),位列17。比亚迪(BYD)为新能源电动叉车领先品牌,凭借经济、高效、环保、领先的综合技术,比亚迪为他们客户提供了真正的高附加值叉车产品。

曼尼通今年排名第18位,根据其完成的调查问卷,2022年与叉车相关的收入为2.28亿美元,而2021年为1.57亿美元。去年,当该公司没有在截止日期前做出回应时,我们根据一份较早的调查问卷列出了它们,该问卷的叉车收入数字要高得多。

排在第19位的是柳工叉车,因美国MMH杂志引用的数据有出入,我们进行了修正。柳州柳工叉车有限公司2022年收入为11.5亿人民币(约合1.65亿美元),较上年的10亿人民币(约合1.44亿美元)上升15%。该公司由于在建筑设备等其他领域的应用而规模较大,在全球设有子公司。该公司表示,在2022年销售了大约16,000辆叉车。

排在第20位的是如意,如意通过不断创新,以“人无我有,人有我精”的企业发展之道获得客户认可,其“XILIN”品牌享誉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在2022年,如意通过国内国外双向发力、线上线下齐头并进,并在美国芝加哥建立了海外仓,大大增强了物流的时效性。

这是基于2022财年的收入的20强叉车供应商。总体而言,2022年是销售持续增长的一年,尽管供应商不得不努力应对持续的供应链中断、乌克兰持续战争的影响以及一些更高的生产成本。但正如您从我们的图表中看到的那样,对大多数供应商来说,今年的收入增长速度不如2021年那么快。

除非出现新的疫情或其它特殊情况,否则未来一年市场将进入更稳定的增长模式。分析公司对市场的长期预测各不相同,一些公司估计未来几年的复合年增长率(CAGR)约为4.5%,而其他预测,例如Allied Market Research公司预测,从2022年到2031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7.5%。这种更稳定的增长可能会受到大家的欢迎。

ITA 的叉车分类

工业卡车协会(ITA, indtrk.org) 定义了七类叉车,它们是由发动机类型、工作环境、操作员位置和设备特性定义的。

叉车类包括:

第Ⅰ类:电动叉车,配置气动轮胎或减震轮胎;

第Ⅱ类:窄通道电动叉车,配置实心轮胎;

第Ⅲ类:电力手动叉车/手动叉车,配置实心轮胎;

第Ⅳ类:内燃坐驾式叉车,配置减震轮胎,适用于硬质路面、室内操作;

第Ⅴ类:内燃坐驾式叉车,配置气动轮胎,适合在粗糙表面上户外使用;

第Ⅵ类:电动或内燃驱动站驾式叉车,可牵引(而不是举升)至少1000磅的物料,不用于物料提升;第Ⅶ类:一般只配置柴油发动机、气动轮胎,适用于崎岖地形并在户外使用的越野叉车。

第Ⅰ至第Ⅴ类主要用于室内的物料搬运的应用。

供应商排名说明

要获得Modern年度前20强叉车供应商排名的资格,公司必须制造和销售工业叉车协会七种叉车类别中的至少一种叉车。

排名基于每家公司最近一个财政年度的工业车辆的全球收入。我们通过问卷调查和对上市公司的其他研究来收集信息。以外币提交的收入数据使用2022年12月31日的汇率计算。由于货币转换问题和时间关系,某些供应商的百分比变化可能与年度报告或其他来源的数据不同。

如果没有新的数据,我们将使用供应商上一年的收入数据,我们将该规则限制为连续三年。如果供应商在三年内没有回复,或者我们无法核实其叉车业务的可靠公共数字,我们会将其从列表中删除。我们还关注与叉车相关的收入,专门询问与工业叉车销售相关的收入,而不是建筑或采矿等行业中使用的其他越野车辆。

前20强叉车供应商叉车类别情况表

2022年全球20强叉车供应商排行榜(MMH排名)(基于2022年收入)

2022年全球20强叉车供应商排行榜(中叉网修正后排名)(基于2022年收入)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