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联动属具公司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转载 2023-08-31 08:58 联动属具 来源:联动属具
安庆联动属具股份有限公司

根据集团公司党委《关于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8月29日,联动属具公司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股份公司副董事长薛白一行到会督导,联动属具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会,会议由联动属具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方锡岗主持。

联动属具公司党委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认真谋划部署,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党委班子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研讨,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主线,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切实把问题谈开、把思想谈通、把意见谈实、把改进方向谈明白;全面梳理检视问题,深入剖析典型案例,着力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认真梳理整改落实情况,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

民主生活会召开前,督导组对联动属具公司“一把手”开展政治监督谈话,对班子成员逐一开展了谈心谈话。

会议书面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暨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方锡岗首先代表党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重点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查找问题和不足,并结合典型案例把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作为检视剖析的重点,从党的创新理论学习的深化、内化、转化,提高自身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等方面深挖问题根源,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随后,方锡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大家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紧密联系实际,精准查找问题和不足,坚持举一反三,深入进行党性分析,剖析症结根源,提出今后的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推心置腹、坦诚相待、实事求是,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会议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

薛白在认真听取班子及成员的发言后,进行了细致点评,认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深入、相互批评诚恳,取得了预期效果,并对班子成员的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意见进行了逐一点评,对提出的批评意见和部分个人材料中的不足给予了悉心指导。

结合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薛白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落实好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联动属具公司党委要结合巡视巡察审计反馈问题,加强自我监督、完善机制,认真做好落实整改,把握好发展的大局、民生的大局、安全的大局,促进企业更好发展。二是加强调研,切实整改,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以此次主题教育为主线,坚持问题导向,在降本增效、成本管控、工艺改善、质量提升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做强做优做大属具市场。三是对标一流,创新发展,促进党建与生产经营融合。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联动属具公司要持续对标世界一流,谋划长远,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创新工作举措、拓展工作思路,不断推进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四是强化担当,履职尽责,加强制度建设和人才培养。要深刻汲取“王勇案”经验教训,一体推进“三不腐”,扎紧制度的笼子,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每个党员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人才队伍培养力度,为人才提供成长成才平台,有效发挥激励作用,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方锡岗感谢薛白的认真督导和指导,对提出的问题和工作要求表示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并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坚持在以学铸魂上做“学思想”的表率。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做到整体把握、融会贯通。二是坚持在以学增智上做“强党性”的表率。自觉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熟练掌握其中蕴含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不断提高班子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和看家本领。三是坚持在以学正风上做“重实践”的表率。坚持刀刃向内,时刻保持清醒和坚定,持续深入市场和现场开展调研解难题,强化“我为群众办实事”。严格按照督导组要求,聚焦问题补短板,及时制定整改清单,锲而不舍抓整改,扎实做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四是坚持在以学促干上做“建新功”的表率。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全力抓好党建和生产经营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公司各项年度目标任务,切实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期间,薛白一行调研走访了联动属具公司生产车间,重点了解了公司技改投入、工艺优化、效率提升等方面情况。

薛白现场督导民主生活会

民主生活会现场

调研生产现场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