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斗山机器人首次公开募股认购希望吸引 2.56 亿美元

原创 2023-09-12 09:24 MuLan 来源:中叉网-中国叉车网
斗山叉车(中国)有限公司

由于对机器人行业繁荣的预期不断增强,韩国斗山集团的机器人业务部门预计上市后市值将达到 1.36 万亿韩元至 1.68 万亿韩元(10 亿美元至 13 亿美元)。上市后,斗山集团将持有机器人公司 68.2% 的股份,流通股占 24.8%。

根据全球 38 家机器人行业公司的平均市盈率(PER),指示性区间为 21,000 韩元至 26,000 韩元。

斗山机器人将于 9 月 11 日至 15 日面向机构投资者进行簿记建档,并于 9 月 21 日至 22 日接受散户认购。

一些分析师对这家机器人公司的前景表示看好。

Meritz Securities公司研究分析师Bae Ki-yeon 说:"斗山机器人是全球第四大协作机器人制造商,除中国外的全球市场份额为 5.4%。由于机械臂和机器人解决方案的销售增长,斗山机器人去年的收入为 450 亿韩元,到 2026 年将增长 4.6 倍,达到 2520 亿韩元。该公司将在 2025 年实现 8.7% 的营业利润率,并在 2026 年和 2027 年分别实现 14% 和 28.6% 的盈余。该股的公允价值将为 29,000 韩元,市值可达 1.9 万亿韩元。"

Eugene Investment & Securities 的分析师 Yang Seung-yoon 说:"我们看好该公司的增长潜力及其实现增长的路线图。”

但由于机器人市场行业的发展历史相对较短,因此很难与全球同行进行有意义的比较。韩国一些上市交易的机器人股票受到了对机器人产业高预期的提振。

机器人系统工程公司 Rainbow Robotics 周一收盘价为 212,500 韩元,约为两个月前收盘价的 2.3 倍。协作机器人制造商 Neuromeka 周一的收盘价为 42,800 韩元,在过去两个月里上涨了 47%。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