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韩国最大的 IPO:斗山机器人首次公开募股融资 3.12 亿美元

原创 2023-10-08 08:59 南山 来源:AGV
斗山叉车(中国)有限公司

斗山机器人公司(Doosan Robotics)以 3.12 亿美元的首次公开募股引起轰动。该公司的产品包括供应啤酒、咖啡和炸鸡的机器人。

在韩国今年最大的 IPO 中,斗山机器人公司的增长是由提供啤酒、咖啡等的机器人推动的。在机器人逐渐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伙伴的世界里,韩国今年最大的首次公开募股 (IPO) 出现了令人耳目一新的变化。斗山机器人公司 (Doosan Robotics Inc.)是机器人的幕后黑手,可以熟练地倒啤酒、煮咖啡,甚至制作脆皮炸鸡,于 10 月 5 日在首尔证券交易所耀眼地首次亮相,筹集了惊人的 3.12 亿美元资金。就像科幻电影剧本一样,但却非常真实。

斗山机器人——为未来喝彩

斗山机器人 (Doosan Robotics) 机器人在韩国引起了人们的关注。这些不仅仅是机器人;它们是机器人。它们可以在炎热的天气里为您带来一杯冷萃咖啡,或者为您的早晨精确准备卡布奇诺。凭借改变工厂未来的承诺,斗山机器人公司的股价在上市首日交易中飙升,股价几乎翻了一番,从 19.29 美元涨至 38.13 美元。盘中波动甚至达到了惊人的160%。

引领机器人革命

斗山机器人公司成立于 2015 年,作为协作机器人领域的领跑者,迅速崛起,被业内人士亲切地称为“协作机器人”。凭借韩国令人印象深刻的科技实力,该公司以其愿景吸引着投资者。根据国际机器人联合会(IFR)的数据,韩国拥有世界第四大机器人安装基地,仅次于美国、中国和日本。

斗山的机器人并不局限于首尔的酒吧和咖啡馆。它们还让机场的生活变得更加轻松,它们与人类一起加快行李处理速度。但斗山机器人并没有就此止步。由于与 Microsoft 就基于 GPT 的机器人控制系统进行了突破性合作,他们正在拥抱生成式人工智能。想象一下,一个机器人只需一个简单的语音命令即可完成任务,无需人工干预。亚历克斯,吃掉你的心。

不断增长的市场

2022 年,斗山报告收入为 3,330 万美元,均匀分布在北美、欧洲和韩国。首席执行官 Ryu Junghoon 打算利用 IPO 收益收购专门从事移动出行的机器人公司,并扩大公司的全球足迹。

“这是一个正在开始腾飞的市场。”Junghoon 告诉彭博社:“这个领域可能会出现更多公司。”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