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从BICES 2023展看电动化趋势

原创 2023-10-09 09:21 何钧 来源:中国叉车网-中叉网

BICES 2023已于9月23日降下帷幕,在此次展会上,随处可见电动工程机械的风采。工程机械电动化正在以不阻挡的趋势快速增长,各制造厂商以技术沉淀的厚重内蕴,展示其在绿色、低碳排放方面取得的最新成果,以“电动赢未来”。

BICES 2023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展示电动化技术和产品的机会,在BICES 2023展会中,我们观察到的一些电动化的发展方向和趋势如下:

一、电动车型越来越丰富,越来越多的工程机械制造商展示了各种电动化产品。曾以燃油为能源的工程车,尤其是重卡、矿卡、装载机等“油老虎”,在“双碳”目标和新能源浪潮中,也同样迎来了电动化的持久变革,这反映了消费者对电动工程机械的需求不断增长。本次展会上,工业车辆行业的两大巨头——合力、杭叉均发布了新能源产品,合力的25吨锂电堆高机、16吨高压锂电叉车、5吨电动防爆叉车均首次亮相,杭叉全球首创全系列重工况高压锂电专用叉车、杭叉全球首款锂电专用永磁同步站驾式堆垛车、杭叉全球首台48吨高压锂电叉车、杭叉全球首台45吨燃料电池正面吊等多项行业领先产品相继推出,柳工叉车展出了新能源产品ELM35PRO锂电平衡重叉车、ELH38MAX锂电平衡重叉车、C35租赁型锂电平衡重叉车等电动产品,另外,柳工的870HE MAX电动装载机还获得“CMIIC 2023中国工程机械产业大会暨品牌盛会”新能源设备奖。

二、发展电动核心零部件技术。在BICES展会上,一些公司展示了新的控制器、充电技术或与合作伙伴关系的建立,大大有利于电动叉车的发展。此次展会上,嘉晨智能高压电机驱动控制系统解决方案、凡己第三代G2系列控制器、第三代S1X系列控制器等产品,均已全面替代进口产品,在锂电、高压锂电等方面,国产的电控目前已形成竞争优势。

三、不断提高电池技术。充电时间长、续航里程短和电池寿命有限是让许多消费者犹豫选择电动车的主要问题。BICES展会上,许多厂商都展示了新的电池技术和解决方案,以提高电动工程机械的续航里程、充电速度和电池寿命。

四、推动智能驾驶技术的发展。智能驾驶技术在电动叉车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在BICES展会上,许多公司展示了与电动化相关的智能驾驶技术,如自动驾驶、智能充电和车辆互联等,这些技术的发展将进一步改变物料搬运行业的未来。镭神智能高性能3D激光雷达打造最齐全的产品矩阵,激光雷达三维防护解决方案,赋能工程机械安全与智能升级,还可助力包括汽车行业在内的各行业实现智能化、无人化升级转型。

五、推动叉车安全技术的发展。叉车作为一种便捷的物料搬运工具,广泛应用于货物搬运与堆垛等作业场所,由于作业环境复杂多变,稍有不慎极易引发安全事故。随着智能制造的不断推进,叉车安全不容忽视。嘉晨智能的安全辅助驾驶系统通过对驾驶员以及车辆的安全监控,实现作业区域内对人员和财产的保护,系统化解决工作车辆的安全问题。通过对驾驶员的行为识别,行人、车辆的防撞预警,以及360环视等功能让作业更高效,让管理更轻松。

北京国际工程机械展(BICES )创办于1989年,是国内最具代表性的大型工程机械专业展会之一,已发展成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发展的风向标和全球工程机械展示的大舞台。随着环境保护和能源节约的呼声越来越高,电动化已经成为全球工业车辆行业的主要趋势之一。随着电动车型的增加、核心零部件技术、电池技术的改进、智能驾驶技术的发展和叉车安全技术的推动,电动化将成为未来工程机械市场的主导力量。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