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诗心墨韵”——杨东标书储吉旺诗词作品展开展

转载 2023-11-28 09:32 宁波如意 来源:宁波如意
宁波如意股份有限公司

近日,“诗心墨韵”——杨东标书储吉旺诗词作品展在宁海县潘天寿艺术中心隆重开幕。市委原常委、秘书长王剑波,浙江省文联副主席、宁波市文联主席、党组书记杨劲等领导出席活动,县委书记滕安达宣布开幕。

中共宁海县委书记 滕安达宣布开幕

杨东标先生是甬上文化名家,善诗赋,长音律,尤其在戏剧文学、传记文学方面卓有成就。他的书法文质彬彬,是以人格和学识打底子的。退休之后,他临池不辍,从汉隶魏碑中感悟朴拙敦厚之力,以方化圆,以涩怯滑,枯中见润,似干实腴,有自家面目。区别于职业书家墨迹的“文人字”,书卷气浓郁,显示了超越于形式语言的人文素养。

储吉旺先生经商有成,又热爱文学,每有所感,辄自度成句,不计工拙,其中蕴含了“成如容易却艰辛”的人生经验,寄托了“不畏浮云遮望眼”的理想境界。他表示,“书法是人民文化生活的至高境界,是我们共同的精神食粮,它孕育着快乐和幸福,更孕育着希望”,这也是此次作品展出的初衷。

杨东标同储吉旺交往近半个世纪,彼此知根知底,杨东标书储吉旺诗,以诗歌相与酬和,以书法相与往还,诗书妙合,声气相求,这是友谊的印证,也是书法与诗词的完美结合。

杨东标与储吉旺合影于西沙群岛(2019.4.19)

据了解,此次展览设在潘天寿艺术中心三楼A厅,展览为期一个月,展出80件作品。同时邀请了广大热爱艺术的文友们,共赴此次作品展,见证两位杖朝之年的老艺术家近半个世纪的友谊,体会高山流水遇知音的深厚情感!

图为杨东标致辞答谢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