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引领内部物流趋势,迈向可持续未来:对话永恒力董事会成员Christian Erlach

原创 2024-03-29 09:47 南山 来源:中叉网-中国叉车网
永恒力叉车(上海)有限公司

在LogiMAT 2024,我们见证永恒力在推动内部物流向电动化和智能化转型的领先地位。作为全球内部物流领域的重要展会,LogiMAT每年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行业专家共同探讨最前沿的物流技术和趋势。永恒力不仅展示了其最新的电动叉车和智能物流系统,还通过一系列创新解决方案,展现了其对推动行业可持续发展的深刻理解和坚定承诺。

在展会的次日(3月20日),中国叉车网总经理胡扬波受LogiMAT China项目组委托现场采访了德国永恒力集团董事会成员、销售总监Christian Erlach先生,就永恒力所展新品、致力于内部物流自动化物料搬运,追求低碳环保以及可持续发展等问题深入沟通交流。

胡扬波Christian Erlach先生,请介绍一下永恒力在本次展会上有那些最新产品和解决方案?

Christian Erlach:本次展会上,我们展示了永恒力最新电动叉车系列,包括各种载重能力和特定用途的叉车。当然,作为内部物流整体解决方案的供应商,我们还展示了一系列智能物流解决方案,包括物联网技术、数据分析和自动化控制系统,以提高客户的内部物流效率和可视化管理能力。

需要说明的是,就具体产品而言,我们推出了ETV 2i前移式叉车系列,也是本次展览会的首次亮相。这一系列产品针对轻型至中型应用,设计理念着重于经济和能源效率,特别适合每天操作时间不超过五小时的客户。ETV 2i包含两种型号,负载能力分别为1,400 kg和1,600 kg,最大提升高度达10,700 mm。全系列车辆均采用锂离子电池技术,提供230 Ah或460 Ah电池选项,显著提升了经济性和使用灵活性。ETV 2i系列在设计上更加紧凑,优化了空间使用,同时注重提高驾驶舒适性和人体工程学。安全性得到加强,通过全方位视野和新型安全功能降低事故风险。此外,提供广泛的个性化选项以满足不同客户需求。永恒力还计划于2025年推出性能更高的ETV 3i系列,以满足更为苛刻的作业环境需求。

其次,我们还推出了EJC系列1i步行式电动托盘堆高机。这一系列车辆因采用锂离子电池技术和全新设计而特别紧凑,同时在剩余容量和性能上实现显著提升。EJC 1i系列标志着永恒力首次将先进的锂离子技术运用于电动托盘搬运车,其高能量密度的电池使得叉车设计更加紧凑,提高了空间利用率。该系列叉车特点包括更高的提升和降低速度,新型车辆几何形状实现了市场上最高的剩余容量。这些特性使得EJC 1i系列在同类市场中独树一帜,提供未曾有过的紧凑性和性能。EJC 1i系列的稳定性通过智能重量分配和叉车重心的优化得到显著提升,剩余载重量增加了150公斤以上,设立了新的市场标准。该系列包括多种型号,满足不同需求,如标准叉车EJC 110i/112i、附加举升装置的EJC 110zi/112zi以及专为简单堆垛任务设计的单门架型号。此外,还提供宽履带型号和适合轻型偶尔使用的EJC 010i。所有型号均配备内置充电器,支持多种不同容量的锂离子电池,确保了使用的灵活性和便捷性。

另外,我们在展会上还展示永恒力在展示一种用于低升力的新型移动机器人解决方案--新型EAE 212a移动机器人,这是一种专为低升力操作设计的自动化工具。该解决方案通过自主移动机器人、控制系统和工具链的紧密结合,能够快速轻松地集成到任何现有的仓库环境中。EAE 212a以其窄至790毫米的专利底盘设计、1.2吨的载重能力和6公里/小时的移动速度,实现了高效灵活的地面运输。该车辆不需要人工地标即可导航,大大简化了仓库中的准备工作。

永恒力特别强调了硬件和软件的理想交互以及系统的网络集成,利用其丰富的工业车辆和软件专业知识,开发了一体化的永恒力移动机器人控制(MRC)工具链。这包括中央订单管理、车辆控制、建模工具和实时可视化等,支持快速项目规划和未来的可扩展性。EAE 212a不仅能作为独立解决方案使用,还能轻松接入仓库的现有系统。

此外,EAE 212a展现出卓越的自主性和灵活性,能够避开障碍并继续操作,同时具备目标检测功能,可集成到手动流程中。永恒力还注重人机交互的简易性,确保了移动机器人解决方案被员工广泛接受。

胡扬波:我们注意到,Nico Rosberg(尼科·罗斯伯格)成为永恒力全球品牌大使,Rosberg和内部物流巨头携手,带来了那些亮点?

Christian Erlach:Nico Rosberg是一名前一级方程式世界冠军,他当年的职业代表着速度和效率,而他在退役后又积极投身环保和可持续发展事业。很显然,他与永恒力集团在产品理念和可持续发展理念上相契合。我们希望通过思想碰撞,与他共同探讨电气化解决方案、能源效率和可持续性,共同推动可持续发展和创新技术在内部物流领域的应用。

作为本届LogiMAT展会的特邀嘉宾出席并发表演讲,不仅增强了永恒力品牌的全球形象,还体现了公司对创新、可持续发展和高性能的承诺。作为一名积极推广可持续交通解决方案的环保倡导者,Rosberg在永恒力的各种公共活动和媒体出现中强调了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他的加入不仅为永恒力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关注度,还强化了其在提供环保和高效物流解决方案领域的领导地位。

在LogiMAT展会上,Rosberg分享了他对永恒力产品和技术的看法,特别是公司在电动和自动化物流解决方案方面的创新。他强调了永恒力在推动物流行业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努力,如使用清洁能源驱动的车辆和智能物流系统,这些都是实现减少碳足迹和提高效率目标的关键。

此外,Rosberg与永恒力的合作还突显了人类与机器之间的协同工作,他分享了如何通过先进技术和团队合作来优化性能和结果,这一理念也体现在永恒力的产品和服务中。通过这种合作,永恒力不仅在其产品和解决方案上,还在品牌传播上展现出创新和领先的态度,进一步巩固了其在全球市场的地位。

胡扬波:作为内部物流先锋,永恒力是如何诠释内部物流的?

Christian Erlach:70年前,我们开始专注于叉车的设计与生产,逐步确立了公司在物料搬运领域的地位。进入20世纪90年代,我们预见到客户将转向自动化仓库,随着技术进步和市场需求的演变,开始探索内部物流自动化的可能性。这一时期,内部物流自动化的概念正逐渐兴起,永恒力凭借对未来趋势的敏锐洞察,积极布局,开展自动化物流系统的研发和应用。

我们对内部物流自动化的关注并非无的放矢,而是基于对行业发展趋势的深入理解和对客户需求的前瞻预判。永恒力认为,内部物流的自动化和智能化是提升供应链效率、降低运营成本、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关键。因此,我们不断投入研发资源,推出了一系列创新的自动化叉车和智能物流系统,如自动引导车辆(AGV)、仓库管理系统(WMS)等,以满足不同行业客户的多样化需求。

永恒力的内部物流解决方案着眼于未来,致力于通过技术创新,实现物流操作的高效率、低成本和高可靠性。我们的目标是帮助客户构建更加灵活、智能的内部物流体系,加快企业信息流与物流的整合,提高整体供应链的响应速度和适应能力,为企业持续竞争力的提升奠定坚实基础。

胡扬波:在这个展会上,我们已经看不到采用石化燃料为动力的叉车了,你是如何看叉车的电动化趋势?

Christian Erlach:永恒力集团去年初就对燃油叉车按下了停止键,和油车说再见。在十多年前,我们还是全球第一个把锂电商用化在仓储叉车上的企业。在这个展会上,我们确实看到了越来越多的电动叉车产品。我认为叉车的电动化趋势是不可逆转的,随着环保意识的增强和新能源技术的发展,电动叉车(以锂电为动力的)具有更低的运营成本、更少的污染排放和更高的工作效率,已成为市场的主流选择。永恒力将继续投入研发和创新,推动电动化技术在内部物流领域的应用,为客户提供更加环保和高效的解决方案。

电动化不仅是应对环境挑战的必然选择,也是提升物流效率和降低运营成本的关键。锂电技术以其高效能、低维护需求和优异的环境适应性,完美契合了当下及未来物流行业的需求。我们坚信,至少在未来20年内,锂电将继续作为叉车的主要动力来源,引领行业向更加绿色、智能的未来发展。

永恒力致力于通过不断的技术革新和产品升级,推动叉车电动化和智能化的进程。我们相信,随着技术的进步和市场的成熟,电动叉车将成为物流行业的新常态,为实现更高效、更可持续的内部物流体系贡献力量。

胡扬波你认为氢燃料电池在工业车辆上的使用是否有前途?

Christian Erlach:我认为至少目前看来,氢燃料电池在未来20年内得到普及非常难。其高昂的成本和专利壁垒是阻碍其发展的最大障碍。然而,这并不意味着氢能源在工业车辆上没有未来。相反,随着全球对可持续能源解决方案的需求不断增长,如果政府和企业能够加大投入,改善制造工艺,提高氢燃料的生产和供应效率,同时降低相关技术的专利使用门槛,氢燃料电池技术在工业车辆上的应用前景将大为改观。

此外,环保意识的增强和清洁能源法规的严格化,将促使市场和技术环境发生变化,为氢燃料电池技术的发展创造有利条件。虽然目前氢能源在工业车辆上的广泛应用还面临挑战,但我们相信,随着技术进步和成本下降,氢燃料电池将在未来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胡扬波请帮我简要介绍下永恒力的可持续发展战略。

Christian Erlach:永恒力的可持续发展战略深入到公司运营的每一个层面,旨在通过技术创新和战略合作实现长期的环境、社会和经济效益。首先,我们通过优化产品设计和生产流程,提高能效,减少资源消耗和废弃物产生,致力于减轻我们的环境足迹。其次,我们积极推进叉车和物流设备的电动化和智能化,不仅减少了对传统燃料的依赖,还通过智能系统提升了操作效率,进一步降低了能源消耗和碳排放。最后,我们与供应链中的合作伙伴共同致力于推广循环经济的理念,探索和应用可再生能源及其他绿色技术,共同构建一个更加可持续的物流生态系统。通过这些策略,永恒力不仅为客户创造了更大的价值,也为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永恒力在本届LogiMAT 2024上向世界展示其在电动化和智能化物流解决方案领域卓越成果,并进一步彰显了对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坚定承诺。Christian Erlach最后表示,面向未来的永恒力将持续进行技术创新并实践绿色理念,旨在为其全球用户提供更高效、更环保的物流体系做出贡献,共同迈向一个更可持续的明天。通过此次深度采访,我们深入理解了永恒力集团不仅在推动技术革新方面走在行业前列,同时在可持续发展的实践与推广上展现出强烈的前瞻性和责任感。这进一步巩固了其在引领行业走向绿色未来的关键作用。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