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优秀!诺力智能工艺部何志兴拟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转载 2024-04-17 09:35 诺力 来源:诺力
诺力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日前,中华全国总工会公示了2024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拟表彰对象,诺力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工艺部副部长,高级工程师、高级技师何志兴拟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从一线技术工到工艺部副部长,何志兴十九年如一日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

专注工艺创新成“名匠”

2005年,毕业于材料工程专业的何志兴来到诺力担任一线工程师,从事生产管理工作。

“这个时代知识更迭的速度太快了,唯有分秒必争地学习,才不会掉队”,这是何志兴一直坚持的学习态度。自参加工作以来,他始终保持着对学习的高度热爱,不断提升对工艺技术专业知识的学习和应用拓展能力。他虚心向技术前辈和工人师傅们请教,在生产现场摸爬滚打,以“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劲头让自己的综合业务工作能力得到飞速提升。

有志者,事竟成。近年来,他主导的四期EPT15焊接工作站项目和堆高车托盘架焊接产线项目,两条焊接产线降本150万元;四期堆高车门架智能化焊接产线项目每年节省人工成本140万元...... 一系列成绩给了何志兴莫大的鼓舞和信心。因此,他更是坚定不移地进行技术攻关,不断突破关键核心技术难题。多年来,累计获得授权专利 7 项,发明专利 1 项,公开在审发明专利 6 项,在省级以上专业期刊上发表论文 3 篇。先后主持或参与国家级火炬计划、浙江省重大科技专项(优先课题)、省级工业新产品(新技术)等 20 多个科技项目,通过省级以上立项验收项目 13 项。

因工作成绩突出,公司多次授予其“优秀管理者”、“优秀员工”等荣誉称号,还先后荣获“浙江省优秀技能人才”、“浙江省杰出工匠”、“湖州市劳动模范”等荣誉。

带动更多同事成为技术骨干

在荣誉面前,何志兴并没有停止前进的脚步,他把荣誉看做责任和担当。

在他看来,个人能力再强,也比不过一个团队,只有更多人团结在一起,共同努力,才能帮助企业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多年来,他依托叶唯伟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培养出几十名高级技师、技师等人才。2020年,他自己领办的工作室被认定为湖州市技能大师工作室。他善于研究对青工及特殊工种的工艺培训,他组织的工艺培训信息量大、知识面广、系统性强、重点明确、注重与青工进行互动,深受广大职工喜爱。

他毫无保留地把自己的经验分享给同事,带领团队开展工艺新产品研发,助力企业占领更大市场,吸引更大订单。通过他的传、帮、带,许多员工都成长为技术骨干,他带领的团队先后培养了上百名技术人员。

“荣誉是鼓励也是鞭策”

“研发中面临各种各样的困难,还有重重压力,这些都要求工匠保持初心、始终坚持,只有注入更多时间、花费更多心血,才有可能取得相应的成果。”凭借着敬业心、事业心、责任心,何志兴十九年如一日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地奋斗。尽管每天都和各种繁琐的数据、冰冷的加工设备打交道,但他并不觉得枯燥乏味。他说,工匠精神其实就是能够专注于岗位,用坚持不懈和永不服输的精神不断地把工作做好、做精,“能实现自己的价值,为社会作出贡献,我觉得很满足。”

对于此次拟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何志兴认为,荣誉既是对自己过去的认可,更是对未来的鼓励和鞭策。他表示,“在工艺技术及新产品开发领域,我将不断壮大研发生产团队,利用技术经验创新,结合自动化和信息化等智能制造,全身心投入研发和管理工作,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