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行业标准《叉车属具 侧移器》和《叉车属具 前移式叉架》(初稿)讨论会成功召开

转载 2024-04-17 09:36 工业车辆标委会 来源:工业车辆标委会

2024411日,全国工业车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工业车辆标委会”)以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召开了行业标准叉车属具侧移器和《叉车属具前移式叉架》(初稿)讨论。参加会议的有标准起草工作组成员工业车辆标委会秘书处人员共16个单位20名代表。

会议由工业车辆标委会秘书长赵春晖主持。在会议开幕式上,赵春晖秘书长发表了讲话,她在讲话中,介绍了工业车辆标委会自2008年成立以来所取得的优异成绩,通报了工业车辆标委会组织制修订标准的总体情况和属具标准情况,并对本次标准初稿讨论会提出了注重科学性、合理性、适用性和规范性的要求。

按照会议日程安排,与会代表在听取了标准负责起草单位杭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对行业标准《叉车属具侧移器的任务来源和主要修订内容,以及行业标准《叉车属具前移式叉架》的任务来源、主要技术内容及依据等的介绍后,对上述两项行业标准初稿逐章逐条进行了讨论,重点针对叉车属具侧移器术语安全要求、静载试验方法和可靠性试验方法,以及叉车属具前移式叉架的基本要求和安全要求进行了讨论。与会代表本着科学严谨、认真负责、实事求是的态度对标准初稿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会议在全体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预定任务。

上述两项行业标准中涉及的叉车属具侧移器和前移式叉架均是量大面广的产品为解决行业标准《叉车属具侧移器》标龄老化问题,进一步完善标准内容,满足当前技术水平发展的需要;同时,为解决叉车属具前移式叉架无标准依据的现状,填补国内标准空白,规范其产品质量,引领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从而为实现工业车辆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打下基础,急需制修订上述标准。此次会议的召开,为按时完成上述项行业标准的制修订打下良好的基础。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