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美科斯:用科学技术推动企业创新发展力

原创 2017-05-19 15:19 中叉网 来源:中叉网
美科斯叉车(浙江)有限公司

  5月,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走访浙江区工业车辆相关企业还在进行中,我们将继续对各大企业的管理环境、创新模式、经营理念、发展问题及行业未来趋势等进行相关报道。面对错综复杂的市场经济环境,中国叉车网以饱满的热情,超强的服务意识与受访者进行沟通与合作!

  作为工业车辆行业的新秀,美科斯从2006年创建以来,乘着中国物流业和制造业快速发展的东风,以常规平衡重式叉车为主营产品,特种叉车和港机设备为特色产品。坚持对产品品质和技术创新的不懈追求,美科斯叉车在投放市场后,就取得骄人的成绩,被誉为业界的一匹黑马,引领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现代化的生产车间

美科斯整洁的车间管理体系

  在交流中,董事长陆金红先生畅谈了企业的发展历程以及对当前工业车辆行业发展现状的看法。他谈到:美科斯在产品结构和市场布局中独具一格,公司越野叉车在国内叉车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产品出口业绩连续5年进入中国叉车品牌前三甲。

  记得2015年,中叉网对陆金红董事长采访时,陆董曾提到,美科斯逐步实现从“跟进式创新”转向“自主创新”的发展之路。作为行业的新秀,美科斯在成立10年的时间里重视技术开发和科技成果的转化,技术创新已初见成效。截止目前,美科斯已申报国家发明、实用新型及外观专利达80余项,这正是一直以来坚持走科技创新之路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现代化的生产流水线

严格的检验流程

整洁有序的生产车间

  2009年亚洲国际物流技术与运输系统展览会上,美科斯与中国人民解放军装甲兵工程学院联合研发的国内首台可实现任意方向行走的“全方位移动叉车”问鼎中国,其产品填补了国内该项产品的技术空白。美科斯产品系列中的静压传动和液力四驱越野叉车,也是国内首创。其四驱越野车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在一些关键部件进行自主研发并成功申报专利,可以说美科斯是中国第一家真正生产四驱越野叉车的企业。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美科斯45T正面吊和空箱堆高机,产品研发试制历时2年,自推向市场以来,销量一路高歌猛进,2017年前5个月的销量已超过20多台。主要部件均采用国际专业、性能优越的知名配件品牌,并结合人机工程设计原理。整机性能符合国家有关标准,并具有相关欧盟产品CE认证证书。以上这些产品系列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近几年美科斯不断进行自主创新的成果。

美科斯正面吊负载试验

美科斯正面吊

  “我们必须坚持自主创新,坚持产品多元化发展方向。”陆董说,“这些年,美科斯走出了一条具有自己特色的创新之路。”那么,实现自主创新,首先必须要有创新的发展战略,其次要有创新性的人才及体制,创新才能在企业的土壤里“生根、发芽、结果。最终形成良好的创新性企业文化。

美科斯行政办公大楼

  美科斯从建厂开始,就导入6S管理体系,生产现场整洁、有序。专业的生产流水线及一流的检测设备无不彰显美科斯对产品品质的严格要求。目前产品拥有300多种型号,全国150余家经销商,产品远销全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美科斯奠定了坚定的行业基础。“传统叉车做优,特种叉车做强,美科斯致力于成为最受客户尊重的叉车品牌”。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