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叉车玩出“绣花活”!重庆大渡口区技能大赛尽显工匠精神

转载 2020-10-14 09:47 大渡口发布 来源:大渡口发布

9月29日,大渡口区2020年叉车技能大赛在重庆国际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拉开了帷幕,全区15家企业33名选手参加。大渡口区委副书记陈中举,大渡口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先大友出席活动。

本次大赛分为理论考试和实操比赛,其中理论考试重点考察叉车基本构造、基本工作原理、安全技术要求、叉车伤害事故类型与预防等内容,实操比赛则要求参赛选手在12分钟内,连续完成技巧移垛、宽货进窄门、过障碍码盘等3个项目。

现场,选手们操作熟练,作业规范,娴熟的展示着自己的叉车驾驶技能。检查车辆安全、转弯、平稳入叉、精准移垛、整个操作过程谨慎小心又行云流水,将高超叉车技术和安全意识贯彻到位,赢得了现场观众和评委的连连赞叹。

“这次比赛,能让自己发现操作方面的不足,也能学习到其他公司同事的技术,提高自己的技能。”重庆中交港口发展有限公司的参赛选手罗剑说道。“传承劳模文化 弘扬工匠精神”是本次比赛的主题,在场选手们用一丝不苟的态度去做好每一个步骤,这不只是比拼叉车技术,更是对工匠精神的传承与发扬。

此次技能大赛充分展现叉车操作技术人员的技能水平和职业素养,激发了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造力,形成“比、学、赶、帮、超”氛围,推动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培养一批爱岗敬业、精益求精、坚持不懈、传承创新的高技能人才,打造一批专业合格的叉车人才队伍。

本次叉车技能大赛由大渡口区总工会主办,大渡口区市场监管局、建桥工业园区协办。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