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中国首台车载式遥控折叠装卸机器人横空出世!

原创 2020-10-22 08:50 杨斌 来源:中叉网-中叉网
桂林明富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

中叉网对全球车载式叉车进行大扫描时,谈到唯独中国市场上少见,这引起了国内随车物流装备企业的广泛关注,通过我们对市场的调研及与厂商的沟通发现,发现涉足这一领域的还有不少是高科技的企业,其中桂林明富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并是其中之一。

明富机器人公司是国内新时代随车物流装备开创者,专注于机器人的研发与制造,技术团队囊括机械、液压、电控、遥控、软件 开发等领域。目前业务主要涉及工业机器人、应急救援机器人、工业控制器、遥控叉装设备及智能仓 储物流技术装备等领域。

电商崛起引发的物流需求给物流行业带来挑战和机遇,物流产业是国内发展最快的产业之一,但物流的发展仍相对滞后,物流能力跟不上消费模式升级步伐,配送效率、范围、质量还不能完全满足消费者需要,这也迫使各大物流企业不断创新与变革。而物流装卸机械同样是制约物流产业效率提高的重要一环,随车物流装备也随之从萌芽到市场应用,以满足电子商务中的物流需求。随车物流装备指的是放在运输车辆上,随车辆行走并且完成货物装卸的一种机械设备,属于物料装卸机械。它与普通货物装卸机械(比如普通的叉车)相比,其最大的特点是可以放在运输车辆上,在整个运输过程中随时可完成物料装卸作业,特别适合没有专门装卸设备场所的物料装卸作业。

而明富机器人公司的随车物流装备又以其独特的产品性能受到市场的广泛关注,综合起来说,明富随车物流装备外形与叉车有点像,可以遥控操作,还可以折叠放在车辆的底板下,对装卸场地地面适应性强,各方面性能都非常优秀。

从安全方面来说,明富随车物流装备采用先进的液压安全限位阀和高度集成化的液压停车制动装置;车身及门架采用合金钢焊接而成,使车辆具备卓越的安全性,在危险场所还可以远距离遥控操作使作业更加安全。

从是否便携来看,整机设计紧凑,自重1580kg的机器人,承载能力已达1500kg,外形尺寸2500×1300×750(长×宽×高,单位:mm),折叠后机身小巧,可进入专用的收藏厢随车运输,提高运输效率。机器人可存放于收藏箱内,进出收藏箱无障碍,操作方便快捷,出箱后可随时开始工作,收藏箱还可以安装于货车底部,十分灵巧便携。

我们再来看看用途,除标配的折叠货叉,还可以根据场景需要,机器人可搭载多种不同功能属具,比如消防炮、破拆钳、机械臂等,可广泛应用在野外搬运,危险物品搬运,应急救援等方面。

从适应性来看,履带式底盘能适应泥泞地、草地、雪地、沙石地、集装箱内等特殊场景,具有良好的机动性和灵活性。该便携式遥 控折叠装卸机器人已获得了国家多项发明专利授权。

在安全性方面我们有谈到远距离遥控操作,这款随车物流装备具有智能遥控功能,操控灵活多变,适合多种环境。还可选配可视化单元,在高位视线遮挡等作业区域进行精准作业,提高了操作的安全性。

实际上,类似这样的设备在欧洲使用的比较广泛,另外据我们了解此类设备在军事上也有着广泛的用途。明富随车物流机器人,不仅能在普通的搬运场所,同样可在野外搬运,危险物品搬运,应急救援等方面使用。履带式的底盘对地面也没有什么要求,可在泥泞地、草地、雪地、沙石地、集装箱内等特殊场景都可以使用。

随着智能化的飞速发展,机器人已经成为时下最流行的话题之一,但一台机器人研发出来,是否解决了什么问题,是否因此而提高了我们的工作效率。看看明富机器人公司的机器人,不仅填补了国内空白在车载式遥控折叠装卸随车机器人方面的空白,重要的是解决了不同的应用场景中对没有专门装卸设备场所的物料装卸作业,特别是危险场所,有效的提高了工作效率。

通过我们对叉车行业的实地考察发现,国内叉车行业不只是在销售量上快速增长,在一些特定的细分领域同样也占有一席之地,但愿中国工业车辆在成长的道路上,有更多的创造性的技术,有更多诸如明富这样的企业。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