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机器视觉结合栈板感测提升仓库堆高机效率

转载 2021-02-23 09:28 涂翠珊 来源:DIGITIMES


结合机器视觉技术的栈板检测系统(PDS)能有效辅助仓库内的自动化堆高机(AFT)搬运货物,避免堆高机无法对准栈板导致货物损坏,或是堆高机受困于走道造成停机等问题。

为让自动化堆高机更能掌握栈板的位置、角度,栈板检测系统使用许多不同的远端检测技术。其中象是时差测距(Time of Flight;ToF)解决方案能以较低的成本与运算需求,提供完整的3D立体视野,不像一般光达扫描系统只能提供栈板、货架的3D剖面影像。此外,时差测距栈板检测系统也能利用光源系统穿透塑胶封膜等会反光的包装材料。

除了配备传感器外,栈板检测系统还能借由软件提升自动化堆高机的智能化程度。栈板检测算法的开发,需在仓库经过实际测试,才有可能适应成千上百种栈板类型、状态与配置。由于仓库内的栈板配置随时在改变,因此系统软件需具备判断不同栈板结构的能力,并依此进行调整。

为开发出稳健的栈板检测算法,在不干扰既有作业流程的情况下提升仓库整体设备效率(OEE),易福门电子(ifm)已与多家大型物流业者合作,将测试套件的栈板数量、类型、状态一路从300组、500组、700组,增加到1,000组以上。

唯有从各个角度切入发展栈板检测系统解决方案,才能催生出稳健的算法,并提升整体设备效率、降低持有成本。透过这种方式,易福门电子已发展出一套能直接在O3D3O3摄影机运行的栈板检测系统解决方案。由于这套算法的流程全在自动化堆高机上完成,不必频繁与远端服务器进行通讯,因此比起其他解决方案拥有更高的效率。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