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垃圾清运车坏路中,贵阳交警协调叉车来帮忙

转载 2021-04-07 08:47 贵州综合广播 来源:贵州综合广播

4月6日是清明假期后首个工作日,恢复上班贵阳交通面临严峻考验。上午7时许,云岩交警五中队民警徐发旺在辖区西二环(花溪区往观山湖区方向)巡逻,在杨家山隧道内距出口约300米的地方发现一辆垃圾清运车坏在了快车道上,车辆后轮轴承折断,进退不得无法移动。

“拖车肯定拖不了,而维修则需5个小时之久。西二环本就车流量大,再加上正值高峰期且有小雨,如不及时处理极有可能诱发大面积堵车。”徐发旺在现场一边疏导一边想着如何将清运车移出隧道。

“清运车后轮无法承重前行,如果有什么机器暂时代替后轮作用,那个问题就能迎刃而解!”徐发旺突然灵机一动,马上请求三桥办事处帮助,请他们从附近物流园协调一辆叉车。

7点40分许,由办事处协调的叉车来到现场。民警指挥叉车托起清运车车厢左后方,代替左后轮承重前行作用,清运车启动以后果然能够缓慢行驶,在2辆警车的前后护送下,在8点钟左后清运车移动至隧道外加宽带,暂不影响车辆通行。8点20分许,受清运车故障积压的车流全部恢复!

为提高道路通行速度,云岩交警一贯采用监控巡逻+民警管控+重点道路观察的保畅方法,穷尽一切办法保障辖区道路畅通。市民驾车外出,务必做好车况检查,降低行车故障概率,如在途中发生车辆故障,请在第一时间报警寻求帮助,防止因车辆故障导致大范围拥堵。

(贵州综合广播 王亘 图片由云岩交警提供)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