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女神”化身“车神”,天津经开区第九届女职工叉车驾驶员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转载 2021-04-07 08:57 天津经开区总工会 来源:天津经开区总工会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展现新时代女性产业工人巾帼不让须眉的别样风采,献礼建党100周年,同时激励区域女性岗位建功,近日,天津经开区总工会(团委、妇联)举办了“天津经开区第九届女职工叉车驾驶员技能大赛”。

巾帼展风采,建功新时代

女职工叉车驾驶员技能大赛,是一场立足于一线产业工人工作实际,体现工人专业性的职业竞技。本次比赛共设置了“安全生产、步步登高、斗转星移”三个项目,在充分展现叉车驾驶技巧的同时,结合女性职工工作细致、稳定的特点,对叉车技巧中快、准、稳等方面的技术有了更高的要求。

经过赛前培训,比赛选手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则展开激烈角逐,凭着熟练的叉车操作技巧,将写有“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挂牌进行翻转、整齐码放带有立柱水瓶的托盘、精准地将足球转移至圆形立柱上,飒爽的巾帼英姿在飞转的车轮中得以充分彰显。

比赛同时考验选手的操作技术与心理素质,她们对比赛的执着和不服输的韧劲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通过专业项目的比拼,参赛选手们在赛场上历练能力、交流技艺、超越自我。最终,来自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哈弗分公司的女叉车手魏雪霞技压群芳,荣获比赛第一名。

近年来,天津经开区总工会(团委、妇联)积极推进“女职工岗位技能大赛”活动,着力提升女职工专业技术能力、技巧,助力提升女性产业工人职业素质,通过以赛促学的方式,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营造“学知识、比技能、练本领、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激励更多一线女职工磨炼技术、钻研业务、增强技能、提高素质,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身力量,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