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2021年物料搬运机械标准制修订工作会议在北京市召开

转载 2021-04-12 16:57 物料搬运机械 来源: 物料搬运机械

2021年4月7日至9日, 全国起重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全国工业车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全国连续搬运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和全国物流仓储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北京市联合举办了“2021年物料搬运机械标准制修订工作会议”,全国物料搬运机械专业领域的2021年度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团体标准的负责起草人及秘书处工作人员共计58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北京起重运输机械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标准工作部路建湖部长主持,北京起重运输机械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王顺亭副总经理出席会议并发表了讲话。

会议开幕式

路建湖部长主持会议

王顺亭副总经理发表讲话

本次会议内容包括:1、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标准工作部张洪老师讲解GB/T 1.1-2020《标准化工作导则  第1部分:标准化文件的结构和起草规则》和GB/T 1.2-2020《标准化工作导则  第2部分:以ISO/IEC标准化文件为基础的标准化文件起草规则》,以及行业标准编写、报批和审核的要求等;2、国家标准技术审评中心程瑾瑞处长介绍国家标准制修订要求及报批注意事项;3、逐一落实2021年度标准项目计划进度。

张洪老师讲解GB/T 1.1-2020和GB/T 1.2-2020,以及行业标准编写、报批和审核要求

程瑾瑞处长介绍国家标准制修订要求及报批注意事项

为全面提升物料搬运机械标准化工作水平,不断加强标准化人才培养,提升标准质量和制修订效率,使标准起草人员能够系统掌握标准制修订程序和编写规则,高质量、高水平完成标准制修订任务。多年来,北起院持续组织召开物料搬运机械标准制修订工作会议,本次已是第十一期培训班。本次会议的召开,使标准起草人员掌握了GB/T 1.1-2020《标准化工作导则  第1部分:标准化文件的结构和起草规则》等标准编写规则,以及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制修订要求,为今后开展标准起草工作,奠定了重要基础。

全体与会代表合影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