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2021年第三次分支机构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转载 2021-07-12 10:14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 来源: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

为进一步贯彻国家有关社会组织改革的相关文件精神,全面落实协会有关分支机构的管理办法,有效推动分支机构的规范化管理进程,检查和部署协会和分支机构下一步的重点工作任务。2021年7月8—9日,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简称:协会)在河北省唐山市召开了2021年第三次分支机构工作会议。

协会会长苏子孟、名誉会长、特别顾问祁俊、顾问龙国键、顾问李鹤鹏、秘书长吴培国、副秘书长王金星、副秘书长尹晓荔、副秘书长吕莹、副秘书长严建国、协会监事方剑仙、翟会昆以及协会所属各分支机构负责人和协会秘书处工作人员、协会控股公司—北京天施华工国际会展有限公司人员等共计8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得到唐山市丰润区人民政府、唐山盛航环保机车制造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和协助。

分支机构工作会议现场

会上,协会会长苏子孟作《当前形势下加强协会分支机构管理的工作报告》。他从五个方面阐述了2021年上半年协会建设和服务行业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方面的意见:一是切实加强党的领导,深化改革,创新发展。我们要紧密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拼搏,奋发图强,全面做好各项工作。二是胸怀两个大局,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职尽责。三是植根行业,服务为本,增强本领,开拓创新。四是努力建设更加专业化、职业化人才队伍和服务平台,提高职工队伍的政策水平、理论修养和服务能力,打牢基础,创建品牌。五是进一步加强规范运作,严格管理,自律自强,追求卓越,争创一流。

协会名誉会长、特别顾问祁俊表示,近年10年来,我国工程机械产业在得到长足快速发展的同时,风险也在快速积累。他建议行业同仁要高度关注行业风险问题,坚决反对以价格竞争为营销手段来赢得市场,行业工作者、媒体要做正面引导。祁俊强调,行业企业要立足长远,应将产品质量和服务做到极致,营造一个良好的市场环境,严控风险,共存共贏。同时对协会的整体建设和分支机构的管理提出了相关的建议。在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的前提下,规范做好行业各项服务工作;全力办好协会主导主办的行业展会BICES 2021,为行业健康持续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协会顾问龙国键、顾问李鹤鹏就协会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

协会顾问龙国键、李鹤鹏分别就如何充分发挥协会的行业引领作用,贯彻落实好行业“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各项计划和措施,促进行业实现核心配套件的自主可控、高端装备的自主开发、抢占行业标准的制高点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和建议。对于协会建设,提出要守住政治和规矩底线的同时,做好坚守底线与提高服务活力相结合,珍惜协会已取得的工作成绩,以更为强烈的敬业精神和进取心、更为严格的自律性开展行业服务工作,在迈向新的百年梦想的征程中为行业更优、更快、更好地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协会秘书长吴培国在讲话中就协会秘书处2021年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同时对2021年下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发言中,吴培国秘书长对分支机构在各自专业领域为行业发展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同时就分支机构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要求。吴培国要求各分支机构要认真落实国家相关文件精神,按照协会规范化管理的总体要求,不断提高服务本领,在做好协会和分支机构各项工作的基础上,全面提升为会员企业的服务能力。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大喜之年,BICES 2021工程机械行业展会及同期举办的科技创新成果展,是协会主导主办,作为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的重点工作,他重点强调当前各分支机构要全力以赴做好BICES 2021展会的宣传推广工作,着力协助办好协会主导主办的BICES 2021展会及同期举办的各项活动,共同为新形势下工程机械行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协会副秘书长严建国主持会议

在协会相关工作及BICES 2021展会组织工作情况交流环节,各分支机构代表就分支机构及BICES 2021展会的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绩及面临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同时也为共同办好BICES 2021展工作提出了各自的发展思路和建议。

参加会议交流发言的分支机构负责人

会上,协会监事方剑仙、翟会昆也就如何结合各自的工作做好相关行业服务工作作了发言。

通过本次会议,协会全体人员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进一步规范了协会分支机构管理,明确了新形势下各自的工作任务和目标,为不断改善和提高行业服务质量和水平奠定了基础。

会议期间,唐山市丰润区人民政府区长宋宁宁就丰润区良好的投资环境向与会代表进行了介绍。同期还举行了河北丰润经济开发区工程机械(盛航)产业园揭牌仪式。唐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富贵,丰润区委副书记、区长宋宇宁,协会会长苏子孟,名誉会长、特别顾问祁俊,顾问龙国键,协会副会长、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建友,唐山盛航环保机车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秀民共同登台,按下启动键,宣告工程机械(盛航)产业园的正式启动。

唐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富贵致辞

丰润区委副书记、区长宋宇宁致辞


丰润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梁小波主持招商推介会

丰润区副区长徐劲光作投资环境说明 

据悉,河北丰润经济开发区工程机械(盛航)产业园今年1月份获批开始建设,起步区建设1000亩,中远期规划3000亩。该产业园以工程机械装备制造为核心,配套发展金属精深加工、会展服务、现代物流以及工业旅游等产业。未来3-5年内,产业园预计吸引20家以上行业知名企业和30家以上配套企业入驻,打造产业集约、资源共享、企业集聚的区域品牌,对推动丰润区工程机械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意义重大。9日上午,全体与会人员应邀到唐山盛航环保机车制造有限公司(简称盛航)及(盛航)工程机械产业园参观。盛航公司成立于2011年,隶属润钢集团旗下,是河北省重点项目,唐山发展装备制造业重点转型企业。占地面积200亩,厂房面积20万平米。依托润钢集团旗下唐山宏润实业有限公司开发叉车用型钢。专业生产叉车门架、叉车滑架横梁等产品,年生产能力20万吨。公司与多家工程机械行业国内外知名叉车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开展深度密切的合作,提供优质产品和高效服务。与会代表参观了企业的生产车间和企业展厅,轧钢车间火热的生产场景、先进的门架生产线、质量优良的产品、众多的行业合作企业给代表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