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避免叉车损坏托盘的十个技巧

转载 2022-09-07 14:12 易信安 来源: 叉车安全与管理
苏州易信安工业技术有限公司

损坏的托盘会降低生产率并增加成本,并且通常由叉车导致损坏。

托盘及其维修成本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增加,从而影响您的利润。

虽然它们可能以许多不同的方式损坏,但叉车的处理不当是常见的原因。

幸运的是,许多对托盘造成伤害的情况都可以通过仔细处理和强化培训来避免。

减少叉车托盘损坏的10个提示

01.降低车速

02.使用正确的托盘

03.叉齿完全撤出托盘前,不要转弯

04.不要拖行或推动托盘

05.不要使用短叉托盘

06.正确使用托盘空格

07.提升前,铺开叉齿

08.用高可见性的彩色叉齿

09.均匀堆叠托盘

10.整理仓库

01、降低车速

这是限制叉车损坏重要的技巧之一,并且与您将在下面阅读的许多其他技巧有关。

减速使叉车操作员有更多反应时间正确处理托盘,并减少短叉,齿间距不当和其他错误的情况。

此外,减速可防止门架、叉齿或升降机的其他部分撞击托盘或其携带的产品。减少匆忙作业并更轻柔地使用叉车也将延长叉车的使用寿命。

放慢速度的重要时间点是拾取负载和放下负载时。在堆叠或叉取托盘时,这一点也至关重要。

02、使用正确的托盘

托盘是否具有足够的承载能力?

托盘材料尺寸和结构布局的微小差异会使其承载能力产生很大差异。

过载的托盘或错误的托盘更容易断裂、开裂或碎裂,并且更容易因叉车处理不当而损坏。

重量的分布是使用正确托盘的另一个重要因素。即使托盘满足负载重量,重量分布不均匀也会影响性能。重量分布不当会以非设计方式对托盘造成压力,从而导致故障。

使用托盘设计系统(PDS)可以帮助确保托盘正确装载并能够执行其预期目的。

03、叉齿完全撤出托盘前,不要转弯

对托盘有害的损坏类型是纵梁损坏。这些是将托盘固定在一起的关键部件,纵梁的故障将立即导致托盘的承载能力的重大损失。

这种特殊类型的损坏通常是由于叉车驾驶员释放负载过早并从托盘中转出而引起的,这会让叉齿冲击纵梁,从而导致拉伤和损坏。

叉车司机必须确保在从托盘中转出之前,叉齿必须从托盘里完全撤出。

04、不要拖行或推动托盘

“拖行”托盘意味着将它们推过地板。

托盘的设计不是沿着地面推动的,这样做会给托盘带来不适当的横向应力,破坏其承载能力。

拖行还会对托盘的组件造成物理损坏,使托盘的部件变弱并增加故障几率。

05、不要使用短叉托盘

短叉是指叉车的叉齿在提升之前没有完全插入托盘。确保叉车门架的前部尽可能靠近托盘和产品,并且托盘未端位于齿尖上。

托盘设计用于支撑产品的重量,要求完全插入叉齿。当叉齿未完全插入时,会对托盘的甲板和钉子施加额外的压力,从而对托盘施加压力,使故障或损坏的可能性更大。

托盘在短叉时也更容易打滑和掉落,特别是在匆忙处理时。

06、正确使用托盘空格

叉齿应轻松均匀地插入到托盘中,在提升负载之前不要与托盘的任何部分接触。

当间隔不当时,叉齿可能会撞击纵梁,造成损坏并损害托盘的性能。确保叉齿不影响中间或外部托盘支撑,将使您的托盘使用寿命更长。

使用带有斜面纵梁的托盘也可以减少这个问题,因为它有助于将叉齿引导到托盘中。

07、在提升前铺开叉齿

在提升托盘之前,叉车的齿应尽可能分开放置,以便分散负载。

如果叉车具有自动调整叉齿间距能力(比如调距叉),则叉齿可以在进入托盘后展开。

如果必须手动完成齿间距,则应在进入托盘之前进行铺展。适当的间距使托盘和负载更加稳定,并减少了托盘上施加的应力。

08、用高可见性的彩色叉齿

对叉齿的顶部和尖端进行着色有助于叉车驾驶员通过托盘更好地看到它们。

从安全的角度来看,这是有用的,不仅因为驾驶员会更加注意齿的伸展范围,而且还因为叉车周围的人会更容易看到齿。

此外,如果发生损坏,油漆可能会摩擦托盘或产品,并帮助识别导致损坏的原因。如果每辆叉车使用不同的颜色,识别叉车和所涉及的操作员将容易得多。

09、均匀堆叠托盘

托盘应均匀堆叠。正如必须确保产品的重量在托盘上正确分布一样,在堆叠时,也应该确保托盘是方形的,并排列在一起。

这样做可以防止托盘的某些部分(如拐角和引线板)的重量不均匀。

集中和方形的托盘堆还可以防止托盘倾斜和掉落,这是一个主要的安全隐患。

10、整理仓库

这种方法不像其他方法那样快速和容易,但在某些仓库布局中可能非常有效。

仓库内的开放空间越大,叉车可以碰到的东西就越少。还通过降低颠簸和撞击的可能性来控制托盘损坏的风险。 

此外,地板应清洁且无碎屑。叉车在碾过木屑和其他碎屑时会摇晃和反弹。这不仅使您的驾驶员面临潜在风险,而且在托盘在叉齿上反弹时也会使托盘承受突然的压力。弹跳还会使托盘及其产品面临掉落的风险,这可能会导致工人受伤。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