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微软推出会“看图说话”的人工智能:能识别小猫和明星

转载 2016-04-16 06:00 TechWeb 来源:TechWeb

  【TechWeb报道】4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继上次在网络上因发表“种族歧视言论”遭到网友围攻的聊天机器人Tay之后,微软又发布了一款人工智能CpationBot。CpationBot可以识别用户上传照片里的内容并自动生成一些描述,拥有“看图说话”的能力。

  经过网友们的测试,CpationBot在绝大多数情况下表现出色,比如能够一眼就识别出小猫:

  1

  对明星也不感到陌生:

  2

  不过,CpationBot也闹了一些笑话,比如把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认成一只移动电话,以及把之前网上引起大家热烈讨论的那条蓝黑还是白金的裙子认成了一个旅行箱。

  3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微软的聊天机器人Tay曾由于发表了种族主义言论,例如“希特勒是正确的,我憎恨犹太人”,而被强制下线。但这次,当网友们把希特勒的照片拿给CpationBot识别后,CpationBot表示“我无法描述这张照片”,不知道是不是微软使其似乎会有意忽略纳粹标志及希特勒。除此之外,它还还拒绝识别本·拉登的照片。

  4

  微软表示,在对照片发表描述之后,CaptionBot会请用户对其进行反馈和评价,以此来训练CaptionBot对于照片识别的敏感度和准确率。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