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专注电机 领航驱动——中叉网采访尼得科驱动系统亚洲业务拓展副总裁王志刚先生

原创 2016-12-12 15:39 杨斌 来源:中叉网
佛山市顺德区金泰德胜电机有限公司(KDS)

电机是电动叉车三大核心部件之一,有电动叉车的动力源之称,大家所熟知的电机品牌——KDS,目前已基本上是国、内外知名品牌电动叉车驱动电机的供应商。KDS是尼得科驱动系统的知名品牌之一,尼得科驱动系统(KDS)为客户提供从设计到生产一站式服务方案,在电机行业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KDS工厂外景

目前KDS不仅深耕物料搬运设备提供驱动电机,具有敏锐嗅觉的KDS在能源危机及环境污染问题日益凸显的今天,把握市场契机,及时调整战略同时向炙手可热的新能源汽车行业提供驱动电机,为中国绿色新能源行业注入国际顶尖技术。

中叉网记者来到KDS顺德工厂,受到尼得科驱动系统亚洲业务拓展副总裁王志刚先生的热情接待,王总把尼得科驱动系统(KDS)在项目管理、企业精益生产、技术创新、战略规划、企业文化、企业发展理念与中叉网记者进行了分享,让我们一起去了解尼得科驱动系统(KDS)如何引领驱动系统的发展。

一、在项目管理方面的优势

尼得科驱动系统(KDS)充分运用项目管理机制来提高企业运作效率。在客户提出需求时,项目经理协调企业内外资源来共同满足客户需求,快速集结包括客户、供应链上各环节的企业和KDS内部销售工程师、采购、生产等各方相关人员相互协调和合作,更好、更快的分配和协调资源,保证了项目进度、项目成本、项目质量、项目沟通等方面有效的实施,从而提高企业运作效率。

项目管理

在项目进度中,尼得科驱动系统(KDS)协调企业内外资源做出的项目进度方案,利用有限的人力、物力、财力等资源,采用各种控制手段保证项目及各个生产活动按计划及时开始、严格执行,满足客户、管理层和供应商在时间、费用和质量上的不同要求;在项目成本中,KDS采用各种控制手段,管理方法,使所有的资源都用在刀刃上;在项目质量上主要体现在细节的管理,坚持用好料而有严格的来料体系,通过流程图、控制工序提出解决所遇质量问题的相关方法;为确保项目信息合理收集和迅速、有效、快捷地传递信息,KDS建立了全面、有效的双向沟通管理体系来,一方面获取足够的信息、发现潜在的问题、控制好项目的各方面,另一方面重视沟通效率使信息能快速反应。KDS不断积累经验,提升项目管理能力,拥有高水平的项目经理和项目团队,提高资源利用效率,使资源利用最大化,从而缩短现金周转时间,降低企业面临的风险,提高企业盈利能力。

二、精益生产、持续改进的管理模式

尼得科驱动系统(KDS)通过精益生产提高资源使用效率,以持续改进创造更多价值。目前KDS的电机上百种,为了快速应对市场的变化,就得把员工的智慧、创造力、积极性调动起来,把企业的内部生产和顾客需求和谐地统一起来,在产品开发的每个阶段,严格依照DMAIC作业流程指导,生产线、工序合理排布等,以减少生产时间、提高生产效率、减少市场缺陷、降低废品率、提升安全指数。另外KDS一直推动生产持续改善活动,从6S+Safety管理、设备自动化更新、One Piece一个流装配生产线改善、MES生产系统化管理、FIFO进出库管理系统到质量管理系统,真正实现“制造+互联网(IT技术)”完美结合及最佳应用实践。KDS的精益生产根据用户需求不断变化而逐步完善达到尽善尽美,持续改进是一个永无止境的闭环管理工作,力求达到以最小资源投入,包括人力、设备、资金、材料、时间和空间,创造出尽可能多的价值,为顾客提供产品和及时的服务。

三、开发新领域的产品是技术创新的优势

尼得科驱动系统(KDS)的技术创新主要体现在快速适应市场变化开发新领域的产品。KDS母公司Kinetek集团从108年前就从事电机制造、尼得科集团为全球知名电机企业,百余年来以“专业”称著于业内,KDS不只是有技术沉淀,还加大研发的投入,KDS在技术的投入与工厂建设的资金投入比例为9:1。KDS的整套系统和元件,广泛应用于各细分市场,如电动运输车辆、物料搬运设备、地板清洗设备、水泵和冷链运输,这些成熟项目的应用为KDS向新的领域转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四、战略规划:深耕新能源汽车驱动系统,开拓AGV和无人机领域

发展电动汽车是国家节能减排战略的重要举措,尼得科驱动系统(KDS)致力新能源各细分市场的驱动解决方案,一直秉承为客户提供高效动力之源,在新能源车领域助力国家节能减排战略。战略上从传统的高尔夫车和场地车、低速电动车向新能源车领域发展。其次,在新领域开拓上,尼得科驱动系统将由传统的物料搬运设备向无人系统如AGV、无人机方面开拓市场。AGV的行车驱动系统与传统的驱动系统有不小的差异,电机直接决定整车的动力性,尼得科驱动系统(KDS)已开拓人工智能技术方面的驱动解决方案;而无人机能够在空中飞行,全靠螺旋桨或者涡扇来牵引带动,对驱动它们旋转的动力核心——电机,除了主要优势扭矩大、反应速度快,其可控性也要求更高,特别是工业级无人机对电机的要求更高。

面向未来,尼得科驱动系统(KDS)的战略规划不止步于新能源车辆和无人系统领域的动力开拓,随着科技进步,我们持续更新迭代。

五、以客户为中心、专注市场的KDS企业文化

尼得科驱动系统(KDS)的客户服务不再止步于“服务”,而是转向为客户提供最优驱动系统解决方案,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从产品、技术、服务等全方位的方案。

尼得科驱动系统(KDS)与客户从产品供应、服务提供、管理经验输出到战略合作关系构筑的过程,“客户至上,市场专注”的理念成为KDS与客户沟通的重要基石。把企业管理的优秀经验分享给客户,通过优秀管理“带出去”实现战略客户关系“引进来”。此概念也是基于尼得科驱动系统(KDS)对中国驱动系统事业发展以及市场客户的深刻了解和掌握,致力为客户提供基于服务,高于服务,实现客户高价值的产品服务组合。

企业文化

六、企业发展理念

尼得科驱动系统(KDS)发展理念是促进驱动系统行业健康、持续的发展。KDS不仅仅是企业对自己产品、客户负责的体现,更是对驱动系统行业健康、持续、稳定、向上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的实践。

尼得科驱动系统(KDS)通过项目管理提高企业运作效率;精益生产提高资源使用效率,以持续改进创造更多价值;技术创新开辟新领域的产品、构建有效的战略规划、以客户为中心、专注市场的企业文化等的核心竞争力让尼得科驱动系统(KDS)在细分市场做到极致,再加上对行业健康、持续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成为引领驱动行业一起“驱动未来”的领袖企业。

编后语:当今社会的各行各业竞争都非常激烈,产品同质化严重,不断降价去适应市场竞争。在这样的情况下,制造业需要形成自身的核心竞争力,例如技术创新、提高生产效率、提升服务能力、构建有效的战略规划。在电机行业中,尼得科驱动系统(KDS)能够成为行业的引领者,与其不断创新,不断提升自身竞争力是分不开的,持续致力于成为行业内最优秀的电机制造商。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