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叉车秀!这个PK赛有点“嗨”

转载 2019-12-03 13:33 高淳发布 来源:高淳发布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

不断提高职工创新能力

2019年度高淳区职工职业技能大赛

叉车司机技能竞赛举行啦

来看看参赛者的风采吧

竞赛于当天上午9点开始,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选手们娴熟地扭动钥匙启动叉车,升起货叉,然后鸣笛一声,顺利出发。

参赛者需要在规定时间内,驾驶叉车利用安装在叉车臂上筷子大小的铁条完成两组灯笼移位任务,他们个个屏气凝神,熟练地驾驶叉车,按照规定路线准确谨慎地完成一个个动作。

此次竞赛内容涵盖叉车驾驶规范、叉车作业安全把控等方面,来自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综合服务中心的专家根据选手的操作规范性、动作连贯性、比赛用时等项目进行评分。

比赛分为笔试和场地操作两部分,笔试成绩占30%,场地操作成绩占70%,经过激烈角逐,产生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

近年来,高淳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通过广泛深入开展“大练兵”、“大比武”等一系列活动,培养并挖掘出一大批优秀技术人才。此次叉车司机技能竞赛的举办,为广大一线技术工人搭建了展示技能才华的平台,全面提高职业叉车工的操作技能和整体综合素质,营造“尊重劳动、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激励更多一线职工钻研技术、争当工匠。

文字:夏敏

照片:吕鹏飞

编辑:童晓霞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