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组织召开《移动式升降工作平台操作工培训教程》初稿审阅会

转载 2020-10-16 08:43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 来源: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

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负责牵头组织,协会装修与高空作业机械分会进行协调的《移动式升降工作平台操作工培训教程》在编委会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已经完成了教材初稿的编写工作,并进行了编委会成员之间的互审。为了保证后续工作能够有序高效推进,协会于2020年10月13日-14日组织召开了培训教材初稿审阅会,这也是编委会全体成员的第二次会议。本次会议以线下现场和线上视频相结合的会议形式召开。

协会会长助理吴培国、协会装修与高空作业机械分会会长王东红,来自行业各方的专家、标委会、分支机构、研究院所、整机企业、租赁企业等20余名编委会成员出席了此次培训教材初稿审阅会。会议由协会副秘书长王金星主持。

协会副秘书长王金星主持会议

首先协会副秘书长王金星介绍了本次会议的背景和会议议程的安排,介绍了参会的领导、专家和编委会主要成员。

协会会长助理吴培国讲话

经过编委会全体成员近5个月的辛勤工作,《移动式升降工作平台操作工培训教程》初审会的召开,标志着编写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预期年底举办的首期培训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吴培国指出,协会根据国家对职业技能认定“放管服”改革的精神,启动了职业技能等级评价资质申报和培训工作。有关培训的基础工作正有序展开,9月份已印发了《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职业技能培训管理办法》,并决定待条件成熟即开办首期移动式升降工作平台操作工培训班。培训工作的开展,将进一步拓展协会为行业企业和从业人员的服务面。

吴培国针对本次会议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与会专家和代表要高度重视教本程初稿的审阅工作,要深刻认识协会牵头组织开展系列培训教材编写的重要意义。本教程作为协会牵头组织编写的操作工系列培训教材的第一本,具有重要的示范作用,也可以说对协会培训工作具有里程碑意义。二是希望各位专家和代表要本着确保培训教程质量开展审阅工作。要以协会已发布出版的《移动式升降工作平台操作工》团体标准为核心依据,并以准确性、通俗易懂为审阅原则,既要将自身的知识和经验融入教程,也要站在全行业的高度,更要站在使用者的角度,来提出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要一鼓作气,力争尽早完成培训教程的编写工作。三是希望在工作过程中要进一步加强协调、协同和协作,包括提前与合作出版社之间的对接和沟通,以保证培训教程保质保量的顺利完成!

吴培国对全体编写组成员和与会专家代表表示了衷心感谢,并预祝初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协会装修与高空作业机械分会会长王东红讲话

协会装修与高空作业机械分会会长、编委会副主任王东红讲话,本次培训教材的编写工作是由协会牵头,协会装修与高空作业机械分会协调,目前的编写工作有序推进。本次编写工作能够顺利开展,感谢编委会的各位专家和成员的共同努力,尤其是参与编写工作、提供大量素材的行业企业的辛勤付出。

协会装修与高空作业机械分会秘书长、主编王平介绍编写情况

协会装修与高空作业机械分会秘书长、主编王平重点就教材编写的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尤其是针对《移动式升降工作平台操作工培训教程》前期编写的基本情况和进展以及本次会议的内容审核要点进行了简要梳理。随后会议继续由王平主编负责,针对本次培训教材的初稿通篇的各章节内容进行了逐句逐字的审阅。

编委会的各位成员本着严谨务实、认真负责的专业工作态度,从企业不同角度,结合行业实际现状,根据所审的教材内容进行充分讨论并提出章节修改意见。本次会议通过整体审阅教材初稿内容并形成修改意见,达成共识,同时落实具体任务并进行跟进修改和完善。

会议现场

为期两天的培训教材初稿审阅会取得成效丰硕,后续将针对培训教材进一步修改完善并完成统稿,高效并保质保量的推进编写工作。本次《移动式升降工作平台操作工培训教程》的编写工作得到了北京建筑机械化研究院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