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叉车、焊接、汽车维修,广西贺州市举行中等职业学校学生职业技能比赛

转载 2021-01-14 09:14 贺州新闻网 来源:贺州新闻网

贺州新闻网讯 1月13日,2020年贺州市中等职业学校学生职业技能比赛暨2021年自治区选拔赛在广西贺州职业学院顺利举行,来自贺州职业学院、昭平县职业教育中心、钟山县职业技术学校、富川县职业技术学校及东南理工职业技术学校共350名选手参赛。

比赛现场,选手们有条不紊地操作着机器,争分夺秒、高度专注,展示出精湛的技艺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各赛项评委一丝不苟,对选手的每个动作都仔细核对确认,客观公正进行评判。

叉车技能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裁判正认真做比赛记录。

物流服务与管理专业《叉车技能》赛项的参赛选手梁斌表示,非常感谢学校提供了这个提升技能、相互学习借鉴和提高自身素质的平台,他在此次比赛中收益颇丰。他对记者说:“参加叉车比赛我真的是太紧张了,我每天都在练习各项技能,虽然很累很苦,但是在这个过程中我的专业技能得到了提高。这次考试目前我成绩排在第二,这让我非常惊喜,以后我会更加努力,争取拿到更好的成绩。”

“本次大赛旨在促进教学、展示成果,形成‘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产教融合新格局,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并为参加全区技能大赛遴选优秀选手。”贺州市中等职业学校教务处老师潘志锋对记者说:“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比赛能让每个学生都有展示自我的机会,让他们的人生更加精彩。”

焊接技术比赛现场。

汽车运用与维修(汽车机电维修)比赛现场。

据悉,本次大赛由市教育局主办,贺州职业学院承办,比赛赛项包含零部件与CAD成图技术、计算机平面设计、护理技能、会技手工综合及电子商务技术等23项,其中高级技工系9项、机电工程系1项、医学系4项、财经文教系6项、生态工程系2项,大赛中每个赛项设一、二、三等奖,其中每个赛项的第一、二名获奖选手将推荐参加2021年自治区技能大赛。(本网记者 蒋舒婷)

0 0

网友评论

取消